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搭救小貓



 

昨個兒

聽對面鄰居施先生說

後面的房子有傳出小貓在叫的聲音

今天已經是第5天了

研判母貓丟棄了或死了

剛剛回家已經沒聽到小貓叫的聲音

可能凶多吉少

找消防隊來處理

可是消防隊說:

『雖然是空屋,但鎖著,不可以破門進去,會吃官司的。

需找管區警察會同村長才可開門進入』

 

 

我一聽還得了

趕快去找村長和管區警察跟消防員搭救

希望小貓呀你沒事!

 

 

村長家中有事

警察跟消防員沒多久來了

但村長沒來還是不能進入

我們請他們行行好

不然爬牆進庭院看看

可否看到屋內的情形

 

 

 

好心的消防員

爬了進去

費了功夫才將鏽死的庭院大門打開    

大伙進去

施先生往裡面看

還好看到小貓還活著

這一下終於放了心

至少確認小貓還活著

可是母貓沒回來還是死路一條

暗自下決定若救出來我一定養牠

 

 

警察先生說還是不能進去

………..

我說警察先生拜託救救小貓

想想辦法!想想辦法!

我苦哀求著…..

 

還是不行

一位消防先生將鐵門上破掉的紗網再弄大一點

說只能這樣看看小貓能否自己出來

 

 

警察先生看我還是不想就此算了

在外面一直跟我解釋他們的難處

並不是他們不願意救

真的還有問題

找村長再來一次

…………

 

 

說著說著

消防員和施先生退出來

又將大門給關上

我心急如焚…..

無法救小貓了

再找到村長

小貓早就死掉了

有一點想要罵出來了

 

 

這時一個黑影出現在圍牆上

一下子跳入庭院裡去

裡頭傳來喵喵的叫聲

……

….應該是母貓回來了

太棒了!

小貓的危機解除了~

 

 

事情有這樣處理

不管怎麼說

還是要很感謝警察先生及消防員

隨後跟警察和消防員道謝

結束了搭救小貓的事情

 

 

空屋是在施先生的後面

請他再注意小貓的情形

希望小貓能快樂的長大

想想要是母貓真的再一次出去不回來

或誤食老鼠藥而死亡

小貓的命運

我實在不敢想像

.....................

 

想到這裡

心裡還是不能舒坦...

 

20 則留言:

  1. 台中的消防員真好還會搭救小貓吔,我曾經去電到北縣的消防隊請他們救一隻困在13樓頂上的貓...他在電話裡竟是回答我說...我們只搭救掉在洞裡的,其他的都不是他們的業務...真的是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晚安
      真的這樣回答?
      救小動物還有這樣區分?
      後來小貓如何了?
      有沒有安全了
      又慘了.....會擔心哩..
      我就是不能聽到這些事情...

      刪除
  2. 這邊的空屋...
    大部分我都有跟屋主要鑰匙....
    上次小2被鐵絲纏繞頸子在哀嚎求救....
    我跟阿路在第一時間內就剪斷鐵絲救出.....
     
    她當時還有在撫育小仔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遇到你們真的好棒
      貓兒才脫困
      太好了!太好了!
       
      這一間空屋是一位老榮民已去世
      房子給退除役官兵輔導會收回去了
      所以要拿鑰匙還真難哩...
      腦中第一件事找消防隊幫忙!

      刪除
  3. pen1把喵咪咪帶回家跟妳的鴿子做伴啦~
    母貓出去就忘記回家~
    一定是找不到食物啦
    沒抓回家養稿不好下回想到時已經在天國了
    那~豈不枉你一片真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安安~ :x

      我是很想呀
      但貓兒應該還有媽媽照顧
      你說的大概也沒錯母貓找不到食物...
      (我又擔心了)
      這幾天有不時去施先生後院聽動靜
      有時候聽到一兩聲
      不像之前叫一整天
      有丟麵包餅乾進去
      希望有幫助..

      刪除
  4. Pen 真的好有愛心喔
    有時候執法單位的難處
    心急如焚的我們真的不能體會
    那也要怪這個社會上
    魯拉拉的人越來越多
    所以警察位了保護自己
    有時候真的也愛莫能助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一個微笑
      相信你遇到了也會要救貓兒的
      我當然也知道執法者有他的難處
      誰都不願擔責任
      如果母貓沒回來
      再下一步我會跟警察商量
      請開鎖來開,有事我擔
      但是警察先生要在旁邊
      至少證明只是救貓兒..
       

      刪除
  5. 您真是超好心的~~ =D>

    回覆刪除
  6. 乾脆整窩般回家就好啦
    免得掛心
    然後找人認養
    我們的兩隻流浪狗就找到認養人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貓應該是跟狗不一樣
      貓知道人看到牠的小貓
      會為了保護小貓移巢讓人找不到
      我就曾經作過這蠢事
      .....

      刪除
  7. 那還真糟糕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樣
      貓大多無聲無息過自己的生活
      不干擾到我們
      有時候要仔細找...還真找不到牠們的行蹤

      刪除
  8. 老頭的習性還真"貓"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晚安
      可以像貓依樣迷人
      但不能像貓依樣無聲無息
      不行啦
      這樣就找不到妳 :-S

      刪除
  9. 真是很難得~警察和消防隊也會來救小貓咪~我這裡只有危害人的大型動物才會處理呢!

    回覆刪除
  10. 驚險感人的一刻~
    希望小小喵順利健康長大

    回覆刪除
  11. pen~真是好有愛心ㄚ~~
    消防隊的工作還真廣呢~連搭救小貓也有!!
    不過聽到小貓安全了就可以稍稍放心一點了呢~~

    回覆刪除
  12. 都是一條生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