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陷入...

 

                                              山在虛無飄渺中

 

 

                                                沉默不語的電塔

                                                  兩端條條線絲

                                           牽繫著古往今來的故事

 

 

 



                                                其他都凋零了

                                            獨留我最後的驚艷

 

                                 

 

前幾天夜裡

不經意的聽到一首樂曲

是西方的小提琴結合東方笛蕭

其中又有吉他伴奏

 

音樂一開始

空曠靜謐的山麓間傳來流水聲迴盪

如石破天驚穿入我的耳朵

剎那間全身震懾

接著笛蕭悠悠揚起

韻律如泣如訴

觸動著內心最深沉的那根情弦

 

 

流水聲繼續伴著

笛蕭曲罷了

悠揚的提琴音韻慢慢宣洩於流水聲中

....情感一下崩潰在小提琴及簫聲的跌宕之間..

接著

吉他輕撥而有力的低吟

如撥出了一幕幕前塵過往

依戀在感動中流轉

心醉....

 

 

笛蕭琴的音韻旋律千迴百轉伴著潺潺流水聲

日以繼夜不斷聆聽

深深的讓我不能自拔的陷入.....

陷入......

再陷入.....

 

 

我沒有心事

我沒有悲傷

我沒有不如意

只是被這首懷古思幽的旋律牽引

一吐心中的感動

單純享受音樂的洗禮

 

 

我愛音樂更勝於歌

歌意的表達僅限於歌詞

而音樂之想像空間無線寬廣

任人欣賞隨人詮釋

愛音樂的自己常常被一首樂曲迷惑掉入其中...

總希望可找到能一起共鳴的朋友...

 

 

朋友您有曾經為一首音樂或歌曲

感動到久久不能忘懷嗎?

請留言讓我們也一起分享您的感動!

 

 

 

25 則留言:

  1. 這思緒很容易感染人~
    倘佯山林間,傾聽溪流潺潺細訴..
    迷你雞,好愜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每天看到妳很高興
      潺潺流水加上音樂很棒的..

      刪除
  2. 應該是有不愉快藏在心裡, 才會聽見笛簫曲就難過吧....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不快樂的事就忘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兒安安~
      謝謝你的關心 :x

      沒有不愉快 :-O

      也沒啥不如意 :-O

      只是思緒被音樂牽著走
      就是享受音樂啦
      非常歡迎你來訪毆 :x @};-

       

      刪除
  3. 那麼動人的曲~
    怎地沒有PO來讓大家享享福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 :x :-*

      也好想呀
      讓你們一起分享
      只是...
      別打我喔

      好笑的是.....我還不知曲名哩
      已找了好幾天了..

      刪除
  4. 悲傷ㄉ時候不要聽悲傷ㄉ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悲傷時聽會更悲傷說的沒錯
      實在是這樂曲對我來說太好聽了
      被它牽引進入裡面的境界
      不知你有沒有被音樂感動過?
       
      歡迎兔兔來訪 :x

      刪除
  5. 在加把勁兒~
    等你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說哩
      自己先繞跑了
      昨夜喝醉了嗎?

      刪除
  6. 诶~
    不錯耶!
    陷入也是一種享受
    去幫我看看咖啡對鮮奶的意義
    http://tw.myblog.yahoo.com/jw0yy4wvxcanncom-aabgbvv34eeqann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新朋友洽酷妹 :x

       
      我也是愛咖啡一族,
      每天一定來一杯
      絕對不加糖
      單純享受原味的魔力
       
      已去你家拜訪了
      何不和你的他
      咖啡(妳)+牛奶(他)
      讓你們的感情更香醇更彌堅
      嘗試看看箇中的滋味?!

      刪除
  7. 我喜歡去茶館˙一個人泡壺茶˙靜靜的聽聽音 樂˙茶館裏所放的音 樂都是古樂比較多˙多是輕音樂˙安安靜靜˙悠悠然˙但如果喜歡熱鬧可以去墾丁˙熱情的拉丁音樂˙會讓毛細孔張開˙會讓人感動的音樂˙要看當下的心境與情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一個人去茶館...
      飛揚喜歡安靜的享受自己的時光
      也是很不錯~
      那麼飛揚是喜歡有中國色彩的古樂?
       
       
       

      刪除
  8. pen ~你住在台中~
    離臭老頭家很遠啦~
    品酒?
    算了唄~
     要跟你喝酒~
    下輩子吧  

    回覆刪除
  9. 山居無歲月 真好 ! !

    回覆刪除
  10. 有了小孩之後~~
    根本沒有機會可以悠閒坐在沙發~聽聽音樂享受一下!! :))

    pen文筆很不錯耶~~我喜歡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淇媽現在聽的大概都是兒歌吧~ :D

      刪除
  11. 這樣沉醉在音樂裡  享受自己的時光
    感覺很愉悅靜美 :x

    一時也想不起可以讓我感動的曲子
    倒是想起 電影 費城裡頭
     湯姆漢克邊聽歌劇邊自沉吟沉醉的深刻片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妳太忙了
      職業婦女都是兩頭燒
      很少想到自己哩
      偶而聽聽音樂輕鬆一下也很棒歐

      刪除
  12. ∮平凡の糖糖〃°☆﹉♀2008年5月7日 清晨5:48

    每個人天生不同,接受自己,也同樣接受別人,
    用慈悲心訓練自己愛缺憾中美麗的事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糖妳說的好深奧呀
      是先愛自己才懂的愛別人喔

      刪除
  13. 很榮幸,能夠分享pen所推薦的音樂,
    旋律優美,又有很深的感動.........
    pen是位心思細膩、重感情的人,
    所以喜歡來您這裡,感受您的體會和分享,
    有什麼快樂不快樂的事都要告訴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秀京山一個開心的微笑 :)

      感謝不嫌棄聆聽~
      能引起你的共鳴,才是pen最開心的事 :)

      嗯! 一定告訴你,哈!不要煩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