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你(妳)捨得狠心這麼作嗎??? (2)

 

「無聲」種犬場 鄰居毛骨悚然

聯合 更新日期: 2008/03/31 07:20 記者黃煌權、黃宣翰、包喬晉 連線報導

嘉義縣陳姓婦人在住家養種犬賺錢,因擔心狗群叫聲大,鄰居會抗議,將狗的聲帶割掉,引來「不人道」議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指出,不少種犬繁殖場無視狗有吠叫權利,動輒割除聲帶,變成啞巴狗。

陳姓婦人住家頂樓犬舍養了黃金獵犬、牛頭、吉娃娃等種犬,其中黃金獵犬叫聲較大,鄰居多次抗議,她擔心若被檢舉,生意恐做不下去,找獸醫師將黃金獵犬的聲帶割掉。其他的狗因吠聲小,暫時未動刀。

鄰居訝異狗吠聲突然消失,打聽後,才得知狗被迫「去聲」,議論紛紛,認為飼主太不人道,剝奪狗的「發聲權」,為狗抱屈。

陳姓婦人說,狗割掉聲帶後,除聲音變得沙啞,看起來「比較不威猛」,其餘都正常,「不是多嚴重的事啊!」但她的朋友表示,看到黃金獵犬「有口難言」的模樣,令人不捨。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說,許多種犬繁殖場為不讓狗吠引來注意,把種犬聲帶割掉,只把牠們當成生產機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說,狗叫就如同人說話,是表達情感的方式,人剝奪狗吠權利,自私且殘忍。狗養在公寓確容易吵擾鄰居,飼主可訓練狗兒不隨意吠叫,割掉狗聲帶,對狗會造成嚴重身心傷害。

嘉義縣獸醫師詹成章說,每年都會遇到飼主要求為狗割除聲帶,因太殘忍,除非情況特殊,他寧可不賺這種錢。

曾有飼主帶著威瑪獵犬上門,表示若不割除狗聲帶,只得在社區住戶壓力下棄養愛犬,等於逼狗走上死路;為不讓狗兒變成流浪犬,他才勉強答應割掉狗聲帶。

 

轉載至聯合新聞網

 

 

心情:

一個上午就看這兩則醜陋自私人類所為之新聞....

唉!語塞!

12 則留言:

  1. 順其自然是我的主張.....
    尊重生命是我的理念 ! !
    請多了解我....
    我家將近30位貓家人[包括往生的]都已經結紮....
    現在還有22位貓家人與我同享幸福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纯屬我個人的意見
      如有冒犯之處
      請老媽子海涵
      沒有其他的原因
      只是不想看到更多可愛的生命遭受慘酷的對待...
      “阿路再度碎碎念”之前就拜讀過了
      知道老媽子家的理念,
      昨兒是有感兒發...
       

      刪除
  2. 回覆
    1. 唉....
      殘忍又自私!
      有養小動物的人
      對這樣行為最有感受...

      刪除
  3. 同事有隻約克夏的小狗,牠沒有動過聲帶而是牠本身懶的叫...所以我每天都得看牠表演"啞功"...
    看到這篇報導飼主真的很不人道,而那些狗真的很沒有"狗權"吔...好可憐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人類實在太殘忍了...

      刪除
  4. 這篇我昨天也有看到這篇新聞吶 :((
    為什麼都會有人虐待動物呢?
    這是我一直想不透的事情… 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妳家的小綠綠真的太幸福了
           因為我們都是肯用心付出的飼主
           所以迷你雞給妳飼養我很放心
       
      2.  有關花花
            我有回覆呀~
            只是奇怪沒有成功po上部落格? :-?

            
           

      刪除
  5. 流浪貓狗本無罪
    是遺棄者的錯
    牠們變流浪動物之後才會生一堆
    玖媽也覺得牠們的確有生育權
    只因為當初被棄養才演變成環境問題
    目前只好被宣導結x
    希望飼養者在養前要三思
    若真的後來有困難
    要先找到新主人
    真的不能任意棄養
    最近重播吳姐演的星星知我星
    吳姐在病重前
    也是賣力奔走為五ㄍ小孩找尋適合的養父母 :((

    就算是阿貓ㄚ狗也是生命
    千萬不要因為牠們是貓狗就任意棄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流浪街頭的貓狗
      實施結x...除非不得已..
      不然我也不贊同這樣做法
      棄養真的是造成街頭很多流浪狗...

      刪除
  6. 最近台北的騎樓漸漸多了燕子來報春
    看到燕子忙來忙去
    就知道又要準備築巢生子
    雖然家鳥不愁溫飽
    不過
    我們養在家中的~~不會築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玖媽敘述
      好像看見燕子啣泥兩椽間忙碌的情形...
      春天來了喔~
      對喔!
      我們養的鳥或小動物太幸福了
      所以忘了天生的本能ㄟ
      玖媽找得到乾枯的稻草(或草)嗎?
      丟給寶貝們試試看會築巢嗎?
      我家的花花會啄去放在巢裡哩!
      那網友心心家的綠琇眼更厲害,
      快孵蛋時,只要是細的線、稻草、細紙條,
      都會做成一個個漂亮的巢,真是厲害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