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阿母ㄟ秘密花園




近黃昏偷得閒的跟著 pen的阿母到她的秘密花園去。

 

近年來麻麻已吃素了,

也覓得一塊地回歸田園生活,

自種自給非常快樂知足。

我稱它為---- 阿母ㄟ秘密花園

 

這個秘密花園是用扶桑花圍成,

花園裡種有-------

好吃的高麗菜、青翠的萵苣、紅羅蔔、包榖、蕃茄、芥蘭、地瓜...

紅皮甘蔗、木瓜..也佇立其中,

花園一隅還有一棵桑椹,已有累累果實正成熟。

 

餘暉中,

好幾隻小黃蝶追逐飛舞著,

把花園點綴的更生動。

 

麻麻臉帶微笑看著這些菜,

這時夕陽落在麻麻微笑的臉旁,

好美呀!

這樣快樂知足的美!啥能比呢?

可惜沒帶相機無法捕抓住剎那間的美!

 

以下是花園帶回的甜美成果,

麻麻完全沒撒農藥,

在菜上面架網子是預防蟲兒的方法,

讓我們吃的安心!

 

我最喜歡吃的萵苣,十分青翠!

順便也給偶家的迷你雞加菜~

 

好吃的高麗菜,麻麻的用心,甜份都在裡面!

 

 

 

從花園挖出來

沾有泥土未乾的紅羅蔔!

 

 

 

這也是從花園挖出來的養生地瓜~

 

 

 

哈!意外帶回的被蟲兒咬過的幸運草~

 

 

我也開始編織著我的秘密花園 .....

您呢?

 

 

19 則留言:

  1. 有秘密花園真是讚呢~
    家人吃的安心又高興呢!! =D>

    我公公也有種菜阿~老人家有事情做比較不會無聊啦!! :P

    萵苣我也很愛呢~~我們都用海苔來包著生菜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淇淇麻麻來訪: :x

      贊成妳的觀點---
      老人家有事情做真的比較不會無聊,
      無聊會胡思亂想而且身體這邊痛那邊酸,
      因為沒活動筋骨晚上還睡不著覺---我阿嬤就是這樣!
      萵苣用海苔包來吃呀?好像不錯吃喔,我一定試試!
      淇淇好口愛喔~

      刪除
  2. 正想說服我老爸把鄉下的房子拿來做民宅...加上老家旁邊就是蘆筍田跟玉米田...應該可以實現我"陶淵明"的田園生活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羨慕妳ㄟ
      家裡就有現成房子可開民宿
      真是太棒了 =D>

      規劃好一定要通知我勒
      陶淵明的田園生活我也好嚮往哩!

      刪除
  3. 我一直在耕耘我的~秘密花園 ;;)

    這花園歡迎大家來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妳的花園--棒優
      已經有漂亮的成果囉~
      噗啾也在園裡嗎?

      刪除
  4. 在台北都市,很難會有秘密花園 :-S
    除非我們家是別墅 = =
    哈,目前也只有兩個小陽台,
    我把拔也只在前陽台種一些大中小盆栽吶!
    不過住在彰化的奶奶家,
    也是跟pen姐姐妳阿母的家一樣耶,
    會種一堆蔬菜或是養雞養鴨什麼的~
    我把拔說,中南部的空氣很好很新鮮,
    因為把拔上個禮拜回彰化掃墓,
    結果他的鼻塞好了一大半,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心心是彰化人呀!
      我們是鄰居勒!哈!跟妳握握手! :x

      奶奶家能種菜養雞鴨的地方,
      一定遠離塵囂而且空氣很好,
      難怪妳拔拔鼻塞有改善。 =D>

       
      都市叢林高樓大廈,
      的確很難有實際的花園,
      不過心心呀,
      我看妳製作的名片,
      已在耕耘“心心美麗的秘密花園”囉 ;)

      妳的秘密花園已在心中了...

      刪除
  5. 自己種的,吃得安心,沒有農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所以迷你雞偶吃的白白胖胖哩! :D

      刪除
  6. 你最近好嗎˙看見你媽媽的秘密花園˙羨慕極了˙我娘在的時候也跟你一樣˙只是我娘只種菜不種花˙她說花又不能吃˙我常笑她缺乏浪漫因子˙我娘卻說我敗家˙沒事買一堆花草˙傷腦精˙不過看見你媽媽種的蔡˙覺得你很幸福˙我也想起我娘的青菜羅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樸實、可帶給家人幸福、
      就是妳我 --- 阿母的秘密花園
      我們兩個的媽媽很像勒,
      小孩肚子溫飽就是他們最關心的。
       
      飛揚呀~
      家裡的事忙完了嗎?
      想必能來訪,可到飛揚的世外桃源喝茶了吧! ;;)

      刪除
  7. 什麼意思?【妳的秘密花園已在心中了...】
    是指我名片寫了什麼嗎?安定簡單的生活?還是什麼呢?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秘密花園端看個人的開創
      有實質看得到
      有夢想中編織著
      或是佇在心靈的一角...
       
      在妳的名片裡秀著這些希望
      我是這麼猜想啦
      哈!可能猜錯了喔?
       

      刪除
  8. 我想養雞給[阿肥]管理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偶家的小雞一定舉牌抗議.... @-)

      刪除
  9. 嗯…我想pen沒猜錯啦~
    目前我著實希望能擁有簡單且安定的生活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踏實的希望~
      很棒喔!
      心心用真性情去耕耘,
      以知足作肥料,
      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一個美麗的花園。

      刪除
  10. 希望妳已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快樂花園唷!我漸漸走出了過去的陰霾,我不想再踏進情緒的憂谷裡,雖然我沒上班,但卻很忙碌,有時候是瞎忙啦!但我希望自己快樂些!因為我快樂的話,臉色就比較愉悅,不然連我自己也會討厭自己.要快樂喔!養小雞應該是很好玩吧!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