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妳(你)捨得狠心這麼作嗎 ???

 

載至自由日報一則新聞:

 

遭棄養 獨眼犬痴心等主人

 
自由 更新日期: 2008/03/31 04:09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

一隻混種犬一個多月前被人綁在大馬路旁的柱子棄養,掙脫繩索後,竟全天死守該處,好像在等待主人回來接牠,附近居民好心餵養牠,但牠疑遭人毆打,一眼受傷失明,防衛心強,無法親近,收養困難,目前以棄養處的排水溝為家,居民呼籲狗主人把這隻「痴心犬」帶回家。

「痴心犬」約一個多月前被人發現窩在番路鄉大華路七段159線10.6公里處道路旁的草叢裡,旁邊的柱子上有一條斷裂的紅色犬用繩索。

發現牠的葉姓居民表示,那時牠窩在草叢裡,見人就齜牙咧嘴,發出警告聲,不讓人靠近。再去查看,發現牠幾乎24小時都窩在該處,於是拿食物、水餵牠,牠一下子就把食物吃光,但對陌生人仍保持警戒。

葉某在發現牠的第4天,因到外地5天,回來後竟看到這隻狗不但瘦了一圈,且垂頭夾尾,一眼受傷,紅腫睜不開,已經瞎掉,他吃驚不已,且牠已不窩在草叢裡,而移居到棄養處正前方的水溝裡。

葉姓居民表示,一般流浪狗雖然有地盤,但很少像這隻狗這樣,幾乎24小時都守在被棄養處,似乎是在等待主人會來把牠帶回去,可是梅雨季將到,下雨天水溝會進水,牠無法躲藏,卻又痴心等待,讓人非常擔心。

 

 

迷你雞的話:

只要給牠吃,給牠睡,摸摸頭,拍拍背,

牠就把你當成親人,可靠的親人,信任的親人。

即使罵牠,還是摇摇尾巴,不計較。

即使打牠,還是摇摇尾巴,不逃跑。

即使丟棄牠,還是摇摇尾巴,無論刮風下雨,無論口乾飢餓,還是忠心堅守原地,

等待主人會帶牠回去。

牠的感情多深呀!牠多信任身為高智慧的人類呀!

妳(你)捨得狠心這麼作嗎 ?????

再試問我們能不如狗嗎???

 

 

7 則留言:

  1. 狗對人的忠誠度,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我們給的不多
    牠卻是全部的付出 :((

    我認為,既要養牠,就要接受牠一輩子,
    養不起或是純粹抱著好玩、趕潮流的心態去養寵物,
    實在..太不可取的行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好棒的一席話~
      街上許多的流浪狗
      不就這麼來的嗎?
      沒有想要養牠一輩子,
      隨意丟棄....等於害了牠..

      刪除
  2. 不曉得為什麼,
    每次看到關於虐待動作的新聞,
    我都會覺得心很痛,
    儘量不想去看,因為心裡會莫名的不舒服,
    狗的確是忠心的,
    有時候報導寫說狗為了護主人,或是什麼的,
    就覺得狗狗你好棒!!
    前幾天沒下雨的時候,我家樓下都有一隻黑白斑的貓咪,
    很悠哉的趴在機車腳踏板處睡覺,
    我突然想到拿牛奶下去給牠喝~
    於是把衛生杯剪成短短的,再倒上牛奶,
    拿下去給牠喝前,牠喵喵喵~了叫了幾聲就走到別處,
    後來我就趕緊離牠遠一些,怕因為我在所以牠不敢喝,
    沒想到我在樓上觀看牠時,牠又回去原位子,
    於是我又下樓看,牠喝光光了耶~ :P

    真是開心~
     

    回覆刪除
  3. 心心很有愛心喔!
    還特地上樓倒牛奶給貓咪喝! =D>

     
    被狗主人丟棄就已經很可憐了
    一隻眼還被打瞎....
    我的哭點很低...說著又冒眼淚..
    現在很爲牠著急
    雨季來了
    住在水溝裡很快會生病
    希望有愛狗的人想想辦法帶回家好好疼牠...
     
     

    回覆刪除
  4. 都是人類造的孽....
    動物何其無辜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令人唏噓不已的是--
      這隻忠心的狗
      還是信任丟棄牠的主人會再回來帶牠回去...
      狗還比人值得信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