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想看星星

 

 


 




 

已不記得多久沒看星星

很遙遠遙遠的事了...

 

前夜夢迴故里老家

在滿天的星斗下

阿嬤依舊慈藹可親

......................

 

 

心想看星星想的緊

趁著秋夜的涼風獨自登上中科園區最高點

已有些許人開車或騎車也在這裡

應該是看夜景吧!

不似我心想看星星~

 

 

站在這至高點,

迎面而來的夜風比想像中的寒冷,

我不禁得打了個哆嗦拉緊薄外套,

這裡觀看台中市的夜景視野絕佳!

但我滿眼想尋找的是掛在穹蒼下的星星,

只有幾顆隨著浮雲飄動發出微弱的星光。

 

 

望著...思緒回到小時候在鄉下老家大稻埕前,

跟阿嬤在稻埕前吃晚飯,

夜晚涼風吹來,

抬頭一望滿天的星星對著我眨眨眼,

那時滿天的星斗天天都看得到,

我常依在阿公阿嬤懷裡數著一顆顆會發光的鑽石...

太美好的記憶~

阿公阿嬤你們也像天上的星星看著我嗎?

好想你們喔!

 

 

滿天的星星我已多年不復見了,

現在只有在晴朗無光害的山中能瞧見吧!

最後一次看到是在杉林溪露營區,

那時看到滿天的星斗...真有說不出來的感動....

再尋找吧!

 

 

心中響起的音樂是這首輕輕柔柔的聲音...

 

靠近你

每天看到臉上一模一樣的表情
一直就像最初那天般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吵吵鬧鬧
看著你那嘮嘮叨叨的樣子就笑了出來

很容易鬧彆扭生氣的你
像個小孩似地任性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愈多
不知怎地心裏熱切期盼

一點, 就一點點
想要靠近你
永久, 長長久久
待在很近的地方

每天看到臉上一模一樣的表情
一直就像最初那天般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愈多
不知怎地心裏熱切期盼

一點, 就一點點
想要靠近你
永久, 長長久久
待在很近的地方

每當疲憊的時候, 想哭的時候
最先浮起你的面容
我也想要成為你的力量
還笨手笨腳地, 而且有點困難

我的心非常期盼
一定要鼓起勇氣
把我的感覺傳達給你

一點, 就一點點
想要靠近你
永久, 長長久久
待在很近的地方
現在就這樣

 

 

71 則留言:

  1. 嗯嗯,我喜歡這樣ㄉ夜晚漫步在街道,讓微風輕輕扶過臉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想看滿天的星星
      但都市裡卻不容易瞧見!
      吉祥你家看得到嗎?

      刪除
  2. 看星星時聽這首割歌兒一定很有感覺
    台中的星星一定很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是光害亮
      所以星星看到不多...
      老頭你家園大...看得到嗎?
      好想看星星呀!

      刪除
  3. 有拍出"星星"的味道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
      只有夜景ㄟ...
      謝謝英來訪

      刪除
  4. 現在要看滿天星星真的很難囉!!
    記得小時後還常看到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記得小時候
      尤其夏天夜晚幾乎都看得到
      北斗七星
      能非常清楚知道方位

      刪除
  5. ㄚ肥康康的分身2008年11月1日 凌晨12:59

    最近好久都看不到滿天星斗呢?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市裡光害大
      很久都看不到了~

      刪除
  6. 小時候我們也都是在屋外的門口埕吃晚餐
    寂靜的星空下伴著晚風徐徐 ~~
    看了妳的文不禁讓我勾起兒時那段美麗溫馨的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我的記憶中也跟你一樣
      擁有這段美好的時光
      隨著阿公阿嬤的去世
      只能在夢中去追尋~

      刪除
  7. 住在都市裡,想看滿天的星星不容易
    也只好往山上或郊區無光害的地方
    其實人靜的都市中,夜晚人靜也別有一番風趣
    靠近你是一首歌嗎?妳自己寫的很棒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自然安安~
      你常騎自行車拜訪森林走道
      應該會常看到滿天的星星吧!?
      都市寧靜的夜晚風趣,看人的心境喔~
       
      「靠近你」就是你所聽到這輕輕柔柔的歌~ @};-

      刪除
  8. 中科園區最高點,大概也看不到星星
    只有盞盞的路燈和山下的燈火相互輝映
    好懷念,
    清境,合歡山還有塔塔加
    的星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往山裡才可看到
      滿天星斗的美景
      這些地方應該讓您也懷念滿滿喔

      刪除
  9. 我自己是住在算鄉下地方~~
    想看到星星都很不容易了~~
     何況是住在都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寂靜的鄉下地方
      現在也不容易見到了!

      刪除
  10. 現今的社會,如果不是自己住家附近
    坐在廣場,小山丘,舉投看這無垠的夜空~
    閃爍的繁星點點,也可練練功法,可是另一享受~
    祝  pen  週末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垠的夜空

      閃爍的繁星點點之下
      練練功法可說吸收天地日月精華
      好耶!
       

      刪除
  11. 晚安看到星星會想起很多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康康你會想到甚麼?
      厚~~~~想到戀愛時哦?! :D

      刪除
  12. 已經好幾年沒看過星星了~想起小時候~
    只要抬頭鬧處都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真是懷念~感謝分享~來拜訪了~祝福假日快樂~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伯伯今天愉快嗎?
      大家都好像非常久沒抬頭看天空了...

      刪除
  13. 有些事想做就要去做,把握當下,人生還有幾個秋天
    山就在不遠的地方,哪兒有滿天星星,等著妳去看他們哪...
    (都市裡的光害很大,不適合看星星,只能看夜景,也許
    生活在都市的人們,早已將街燈當成了星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 午安~
      有些事想做就要去做
      很想!懂您的說法...山真的在不遠處...
      人生有許多無奈,很多時候無法順自己意...
       

      刪除
  14. 我騎車到都會公園
    一路上台中市夜景也是很迷人
    至於星星~是真的很久沒看到那滿天星斗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迷上了騎自行車
      這邊觀夜景視野佳
      因為我常注意夜晚的天空
      看不到的...
      祝sally今晚愉快!
       

      刪除
  15. 今夜趕快去看星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怎麼啦
      為何今夜要趕快去看星星?
      再問你家看得到嗎?

      刪除
  16. 今夜趕快去看星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頂樓看看...
      啥也沒呀?
      亮亮的天空笑我哩!
       
       
      妳素誰呀
      詐騙集團喔!!??
       

      刪除
  17. 其實我們每天也在,吸收日月精華的
    只是沒有結合大腦神經系統而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呀
      可是環境、空氣、食物污染嚴重
      不知是否也算吸收進去? 那很不妙耶 :P

      刪除
  18. 我也想找一天摸黑去拍拍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妳最近很瘋攝影喔
      又找到了一樣寄託
      期待你拍到滿天的星斗

      刪除
  19. 回想多年前,為了追逐流星雨,跑去山地門往霧台的山路上,
    結果車陣被塞在山路中,
    雖未等到流星雨,卻因此看到滿天的星斗,
    感覺就像是數著鑽石的感覺,好幸福喔……
    好希望能再次體會這樣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著會發光的鑽石
      幸福又喜悅 !
       
       

      刪除
  20. 看星星,光是想就覺得這是一件最浪漫的事,
    我也記得小時候有好多的星星,
    現在都看不到了,只有寥寥數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浪漫的事!
      現在人每天汲汲營營為生活
      應該很少想到抬頭看星星
      都會區看不到,只有從記憶中去找尋...

      刪除
  21. 的確如此 現在空氣污染嚴重 要看星星真的只能往無光害的地方跑了 記得小時後偶爾在回家的路上 就可以看到一些星星 這可是台北呢....現在 根本不可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會區更不可能,你說的沒錯,空氣污染嚴重,天空都是一片灰濛濛。
      小時候一抬頭常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現在這景象很難在了...只有存在心中..
       

      刪除
  22. 我曾經在南太平洋一個沒有光害的小島看過滿天巨大的星星
    有種被包圍的恐懼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看到巨大星星...那一定很接近天空吧?!
      PONY是很幸運哩,
      因為我們都沒這個機會,
      雖然你說被星星包圍的恐懼 :D

      刪除
  23. pen想看星星哦?
    跟pen說哦~我…很怕看到整個天空佈滿星星,
    尤其以前會到南投的外公家時,
    常看到一大片的星星,
    我都會嚇的手足無措,
    不知為什麼怕,可能是怕星星衝向我吧

    我不知該怎麼形容這種害怕
    話說,我也怕蝴蝶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心晚安~
      心心你粉特別耶 :))

      看到星星會怕?真好玩哩!
      嘿嘿...不會是怕彗星撞地球吧!?
      要是我一定欣喜若狂的 ;;)

      妳怕的這一些..我們都認為粉美麗哩!

       

      刪除
  24. 哈哈!晚安好友:

    記得一年攝影學會五月,拍合歡山高山杜鵑。

    晚上十點半車從淡水出發,到達合歡山停車場,是凌晨兩點半。

    那是我第一次夜晚在合歡山,下車那剎那,我被震懾住了。

    滿天的星斗,真叫人狂喜。可惜不是此行主角。但是此後再沒有星星能感動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
      為了拍攝遠征到合歡山,真有心耶! 可是為何要半夜出發?
      是要迎接清晨的杜鵑嗎?
      滿天的星斗,真的讓人狂喜,我知道那樣的感動...
      也一直想要再找那份感動的~
       

      刪除
  25. pen˙麻煩你˙幫我注意˙我想買東海大學裏教堂的造型屋˙想說你在台中看能不能看到有在賣˙簡單說教堂的縮小版˙遊客買來當紀念品用的˙我也想買一休和尚˙麻煩你留意一下
    有個部落格˙叫芋頭˙我覺得不錯˙看完會讓你哈哈笑˙也很有內涵˙你可以到我站裡的回應欄點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我幫你找找看,找到馬上跟你說~ ;)

      等一下就去你說的格子瞧瞧 :D

      刪除
  26. 記憶是一種美好的感受~願它一直在你的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hoenix
      美好的記憶回想起來是甜美的
      卻讓我思念起親人
      那樣的心情使我想去找回兒時星星的景色

      刪除
  27. 星星一直存在
    只是這世界有點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世界有點壞?
      讓我“噗哧”的笑出來
      哈哈...我倒覺得是人 壞
      製造很多有害物質遮蔽了天空
      讓人看不到星星
       

      刪除
  28. ㄚ肥康康的分身2008年11月6日 清晨7:23

    blog小子公告:
    為了有效防範廣告留言及方便大家使用,部落格的驗證碼功能全面升級,
    改變為數字形式,增加辨識度,但此一升級動作會將大家的驗證碼預設為「開啟」狀態,
    若您不願意開啟驗證碼的話請自行到「管理部落格」中的「部落格資料」將
    「回應驗證碼設定」及「留言驗證碼設定」選項取消勾選
    ㄚ肥康康關心妳~~請大家互相傳達吧!

    麻及ㄟ晚安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麻吉告知
      才奇怪怎麼出現需要認證碼
      原來是這樣呀~

      刪除
  29. 空氣是最後一各統稱的,水污染.空氣污染都有些嚴重了
    所以要習練靜心之法門,把吸來的空氣中微量元素
    跟我們大腦神經系統結合.轉化.練化.己用
    讓組織細胞,活化.淨化,這樣才能慢慢活力四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心之法門
      哇~好大的學問呀
       

      刪除
  30.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啊!真抱歉!我離題了。
    看星星是一件既美又浪漫的事呢!
    不過不知為什麼,說到星星總會讓我
    想到魯冰花這齣感人的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會這樣聯想
      大概跟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有關吧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刪除
  31. pen這麼一說~~真的是很久沒看過星星了! :-?

    記得還在讀書的時候~(好久遠~不可考了! :)) )
    參加過救國團露營活動~~在山上一抬頭就能見到滿天的星星阿!!
    真的好懷念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山上沒光害的天空可看到星星
      那是很讓人感動的
      我也懷念! :x

      刪除
  32. 記得小時後我把被子放在陽台一邊看星星一邊睡覺ㄋ.... :)) :P

    我很喜歡看星星..下次你要約我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迷露也喜歡看星星
      對星星的記憶好像都是小時候的記憶喔
      約妳好呀...還要約小魚兒哩 :x :-*

       

      刪除
  33. 在平地雖看不到滿天星斗,但我也常抬起頭來,看看一顆二顆的星星伴隨著明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常常也只看到一顆二顆的星星伴隨著明月
      能看到滿天的星星很難得
      哈!也絕希奇哩! :D

      刪除
  34. 妳的看星星 好像有人去實現ㄝ
    看到妳拍的路
    感覺好像騎在黎明路上
    一條很鄉村的台中市路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豬頭ㄍㄍ
      有去媽咪家觀賞了
      豬頭ㄍㄍ你對台中好像蠻熟的
      這不是黎明路上
      是中科園區最高地方
      這裡很多人觀看台中市夜景

      刪除
  35. :))  ~ 我是對台中某些地方熟啦
    譬如福科路阿 西屯路阿
    西屯路上的黃昏市場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常去那邊買菜
    所以妳說的中科 我當然熟囉 ;;)

    更早的以前 都嘛去大都會公園阿
    那邊比中科還高喔
    時空的一些因素
    我也有段好長的時間沒去囉 :-S

    回覆刪除
  36. 我们夜宿新社時的溫差大,結果妹喳喳踢被被感冒了,
    所以縮短原先停留的時間,提前帶妹喳喳回來看醫生。
    沒留時間與您連絡,還請見諒!
    新社的夜晚光害低,天上的星星還真不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