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不舒服的事

 

 


 

 

 

 

這兩天醒來很早

一看時鐘5點左右

窗外的天色還壟罩在黑夜中

入秋了天色也越來越晚醒

在床上保持醒來的姿式

腦中反覆的想著這陣子以來的事...

 

慢慢被窗外的鳥聲給喚回現況

哦...六點了...竟然想到出神

天色也開始亮了起來

 

 

依照平日時間到公司

插卡解除設定、遙控開門時

巧遇鄰居帶著孫子經過跟她寒暄了一下

我逗弄著她的孫子...卻發覺小朋友兩眼發直的看著門口

我狐疑的順著小朋友的目光看過去

「哇~~~~~~~~天呀!  蛇..蛇....蛇呀」

我驚嚇的大叫出來!

一條小蛇竟從我公司門口滑了出來!

 

鄰居一聽,馬上將她的孫子丟下來

跑到她家拿著竹掃把急忙回到門口

把蛇用力掃到大馬路要讓過往的車輛壓死

這番的喧嘩惹來其他鄰居也趕來看熱鬧

 

 

我心一驚.....一看這只是一條小蛇

而且蛇也很驚慌.....一直亂竄.....

很慘憐憫之心又強烈的升起

這對一般人是很要不得的想法

我不禁替小蛇求情:

「 XXX,被壓死太可憐了,這只是一條小蛇,用袋子將他抓起來,帶到偏僻的山上放掉! 」

一道道不可思議如劍的目光射向我:

「 怎麼可以放牠走,不行啦,壓死牠,壓死牠! 」

一個鄰居看來往車輛很少,於是去開車過來..

 

車開過來......小蛇從剛才驚慌到驚嚇的無力在地上

在我的呼喊中就這麼殘忍的被車子輾壓去

血肉噴出來.......一條小動物的生命就這樣結束...

車子將小蛇來回輾壓

這時鄰居又喧嘩了一下

我沒聽進去.....只覺很混亂....很不舒服...

 

 

想不透蛇什麼時候跑進來公司?

即時在公司一段時間

牠也沒現身嚇我

這不過是一條誤闖城市的小蛇

只要將牠放回牠該生長的地方

應該不會再想回到這冷漠無情的城市吧....

牠只不過是一條迷了路的小蛇...

 

或許你(妳)會認為我太婦人之仁

也不能接受我這個很不可思議的怪咖

想到血肉糢糊的景象

十分不舒服......

如果也讓您不舒服,非常的抱歉也請海涵 !

 

 

 

 

 

 

 

40 則留言:

  1. 這是一般人的想法與作法.這在鄉下也是一樣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知道大家都帕蛇
      我也不列外
      但我總覺得不一定要處以極刑吧
      可以抓起來放到山上去呀

      刪除
  2. 好友晚安.闔家安康.週末愉快 @};-

    這不是婦人之仁.那是您的悲心.善念.
    眾生皆是有情啊!該等同對待.
    牠們可能是我們過去生的眷屬.親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ue 晚安
      很久沒去拜訪您了
      您字字說到我心裏的話
      我不舒服的是自己力量太單薄
      無法去改變這麼小的事

      刪除
  3. 真的是有點殘忍,地球萬物都是生命,我覺得應該抓起來放生才對
    我想妳應該是受到旁人的影響而沒去做想做的事
    不過至少我們有有這善念,小蛇還是會感應得到的ㄛ
    週末愉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蛇大家都帕
      就像飛揚說的要是有毒咬到人怎麼辦?
      所以鄰居們的反應我都很了解
      他們是在保護人的安全是沒有錯的
      所以說我的想法對一般人很難接受
      因沒人敢抓,我說我馬上打電話請消防隊來抓,放山上去我處理!
      當下鄰居只用不可思議和責備眼光看我:妳這個女生真是的....
      希望沒給你不愉快喔!

       

       

      刪除
  4. 每個人看到蛇的當下第一個反應一定找個東西打死牠˙因為要知道若是有毒的話˙咬一口可能會喪命˙仁慈不得˙也許處理方式讓你覺得血腥˙但是在那慌亂的一刻求的是自保˙你覺得不舒服˙是還保有仁慈之心˙我想那一舜間你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毒˙倘偌因為你的仁慈而傷了自己˙你會傷更多為你擔心的人
    我父親是開貨車的長年在山區林場˙有次晚上洗澡穿的木屐踩到一隻龜殼花被咬了兩口四個洞等洗完澡˙回到房間求救連夜從大武山上送下山到屏東省醫˙一條腿已經腫的西裝褲脫不下來了˙命保住了從此那隻腳無法穿皮鞋˙受傷的腳大了一些˙˙那條蛇也是小小的卻是會要人命的
    在人生裡面我們也可以引用尤其做事業的人˙任何一個決策都會牽動全局˙有時不能太仁慈˙會返傷自己˙當然說這麼多無非是要你展開眉頭˙看見這一面正可以給你一個機會教育˙生存有時是殘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揚晚安:
      您說的沒錯
      要是有毒咬了人非等閒看之
      其實我都很明白這些問題
      所以我說一般人很難接受我的想法

       
      謝謝飛揚的開釋:生存之道,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在職場上我就是如此心軟,才被傷了很多次!
      無法據實以報傷害同事而背黑鍋
      心裡明明知道他們是很無情又愛搬弄是非,更會無中生有!
      我還是總認為大家都是一樣幫老闆做事,
      領的都是一份辛辛苦苦的薪水,應該是同一戰線,
      何苦這樣鉤心鬥角傷害同事呢?  這樣只是讓資方佔更大優勢,
      自始自終本著這樣想法,從未在老闆面前道人之短。
      這就是又蠢又笨的pen ! 無法度...
       
       
       
       
       

      刪除
  5. 無知的人類,自以為是....
    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讓sally不舒服了!
      妳家也養了很多動物,應該體會我的心情?!

      刪除
  6. 有時人類的想法很極端...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事情...
    或許人們覺得小蛇打擾了人類的生活...
    但更或許是我們打擾了牠的生活...而牠卻為了人們的自以為...
    失去了牠的一切...
    有時...真的很殘忍!!
    空間剝奪了...連生命也強取了...
    為可憐的生命祈福...希望牠離開當時的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的事情
      都是一體好幾面
       
      面對人類怕被傷害,所以才打死小蛇。
      面對小蛇也是怕被傷害,所以才攻擊人。
      很難界定兩者誰對?誰錯?
      但身為高等智慧的人類似乎在某些時候更自私無情...

      刪除
  7. 善良的pen我也贊成你的看法,只不過~~
    我覺得我們的社會還不夠成熟到對人類以外的生物也能有尊重它們生命權的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ing同意我的看法 :x @};-

       
      至於生存權,人類真的還沒這麼大雅量容忍所有生物,即使面對同樣的是人類!

      難怪還有零星戰爭,一直發展核武,研究新式防備武器...
      這些不就是人類對付人類的事實嗎?
       
      你剖析的觀點很棒!

      刪除
  8. 雖然蛇很可怕
    可是這樣傷害一條生命
    也是蠻不好的
    好口年的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心晚安~
      很喜歡妳常來我這兒分享 :x :-*

      我很久沒去你網誌回訪,非常抱歉呀!

      真慘 ! 老是覺的時間不夠到格友家拜訪~ 8-|

       
      當下真的覺得很可憐
      被竹掃把掃來掃去...驚嚇的在地上蠕動...沒有狠狀
      我才求情...
       

      刪除
  9.  當場看到蛇被車子輾壓下去真的很纏忍
    雖然我怕蛇光用想的就知道小蛇有多可憐
    我們一起為小蛇祈禱吧! :D 開心點別再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兒晚安~
      妳的心也很軟 :x

      事後...我自己想了兩三天...如我遇到了...情急之下會如何呢?
      是否也一樣就地打死???...............
      不敢往下想...

      刪除
  10. 有些人會驕枉過正的,把放生當作是
    一種善與美的表現,所幸這條是無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榜大哥早安~

      哈! 您在說偶哦 ...
       
      其實我並不是很贊成一般民間的所謂放生(買來放生),
      說句不文雅的話,那樣行為叫作: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既然覺得要放生,為何還要捕抓?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
      而且會引起一連串的捕抓行動,更慘!
      因為有人要放生,商人就會極力去捕抓
      最後只有圖利商人而已,你們說是不是?
      這有達到所謂宗教的慈悲善念嗎?
      這樣的放生行為?我覺得有點蠢勒~
      遇到此事,我的想法應該跟這個不同吧?!


      小小意見,如有觸犯之處,望各位海諒!

      刪除
  11. 好可怕阿~~我最怕也最討厭蛇了~~~因為牠軟軟的~~走路還蛇行...
    三不五時還吐舌頭~~不過牠如果沒傷害到我~我也是會放牠一馬~~~
    既使是小動物的生命也是很可貴的~~無故殺生還是太殘忍了~~
    可能阿嬤一心只想要好好保護孫子吧~過去就過去了~希望那條小蛇能好好去投胎(默禱)...

    回覆刪除
  12. 滴兒pen,沒關係滴,等妳有空再來晃晃呀~
    我也是利用上班偷閒之餘來的,
    不然我平常下課回到家都不會再碰電腦了,因為累囉~
    一起加油哦 哈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心心
      好愛妳呀!謝謝妳不見怪,我一定找時間去分享~ :-*

      上一整天班就很累了,又要趕著上課,這一定很累的,
      休息還是最重要!嗯~加油! :x

      刪除
  13. 您所講的事情,正是我的看法.說法
    我最討厭這類事情,這放生這種惡性循環
    有功就接受。那過失.過錯,又不勇於承擔
    真是社會敗相之原 X(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說捕抓現在較少了....捕抓死傷更慘重
      而是用孵育的較多!
      因為要放生量多,商人是很會洞察商機...所以孵育更多

      這樣的宗教放生....感覺很沒意義.....
       
      現在台灣對於各個層面事情面面觀
      都存在是非不明,價值混淆,
      好像怎麼解釋跟看法? 只要拗對了就成立
      用對抗的行為甚至訴之暴力還會得來喝采,社會價值亂象真讓人垂頭喪氣... 

      刪除
  14. 被壓死好像有點太可憐了ㄋ!!
    好歹也是一條生命阿!!
    pen應該是公司的重要人物~才能擔任起開門的這個任務~~
    也很辛苦ㄚ!!都得比別人還早到公司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和麻麻安安~
      當下真的覺得可憐
      但一般人是不這麼認為
      怕咬傷人的出發點也沒錯
       
      我的想法是應該有其他的方式
      既不傷人又可讓小蛇生存
      但....不是我的想法並不是能讓人接受 8-|

      唉!!

      刪除
  15. 恩~~
    是有點不忍心
    那條小蛇其實也挺無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思起
      那個畫面讓我難過....
      救不到的遺憾...
       

      刪除
  16. 多年前
    我家田地翻修
    工人就在田地裡發現一頭蛇
    工人袋子將它抓起準備煮蛇肉大餐
    我就一直央求我媽媽去把蛇要回來
    最後我們把它帶到山上去
    舅舅還唸了一段經文送他離開
    我覺得這不是婦人之人
    是一種尊重生命的態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晚安
      你也是菩薩心腸
      給妳一個擁抱和微笑 :)

      身為高智慧的人類更應尊重生命的可貴~

      刪除
  17. ㄚ肥康康的分身2008年11月1日 凌晨1:03

    :(( 麻吉真善良.我真的最怕那種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你怕
      我也怕呀
      但總有其他方式都不傷人和蛇呀~

      刪除
  18. 心地善良不會是怪咖
    好心有好報
    雖然小蛇已死,妳也盡心了
    把這件不愉快的事忘了吧!!
    祝福妳天天平安順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eo 不認為我的想法奇怪
      是的...該忘的就隨時間流逝
      也祝您一家平安如意!
       

      刪除
  19. 啊~~~ :(( 人類就是那麼的殘忍 [-(   蛇之所以會咬傷人  那也是出於自衛  其實你不去打擾到他   一般蛇類    :-& 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物之靈的人類有時是很殘忍無情的
      你說的也沒錯
      不傷害牠就不會攻擊人
      反而是怕我們呀
      謝謝芋頭來訪,非常歡迎你!

      刪除
  20. 它真是很可憐~2年前的夏天~我第一次看到小蛇在樹林~隔壁貓將它帶到車道上~我要求要打死他~我的洋老公也是這樣不忍小蛇被打死~因為他本身不具毒也沒有攻擊性~但是我實在很怕~所以老公就將他放在袋子裡~放到更遠更遠的樹林~放了這條小生命~我更明白我老公是個心腸好的人~就像你一樣~

    回覆刪除
  21. 哀...
    人有時就是很容易將事情歸類...
    可能會危害人類的..就先排除..
    在地球上的生物都應該有平等的生存空間...
    老外比較會身體力行...我們...尚待努力了
    遺忘吧...健忘也是種心理治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