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狐狸與我

 

 

最近國內放映的電影,

無論國片或洋片都佳評如潮,

國片一定要支持,有好的外國電影也不能錯過,

畢竟好電影不可多得,不要一味的畫地自限,阻礙進步的空間。

對國外的好電影觀賞我抱持著:

拓展自己的視野,擁有開闊的胸襟和宏觀的想法。

 

我再推薦一部非常值得一看得好電影【狐狸與我】

這是一部具備了劇情片的細膩情感與紀錄片的真實震撼!

可撩起你的赤子之心和許久未見的感動!

非常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的電影,是親子交流最佳的時機。

 

【狐狸與我】靈感源自世界名著【小王子】與導演自身的童年記憶,

這個導演就是製作【企鵝寶貝】真實記錄片的導演,真令我佩服!

電影描寫一個小女孩與野生小狐狸在大自然中相遇的故事,

探索著人與動物間的「馴養」關係,以及彼此情感的流通與互動。

除此注入了人性細膩的感情刻畫外,還作了動物真實記錄。

 

在法國、羅馬尼亞、義大利等多國進行拍攝,

片中可以看到如詩如畫的歐洲美景,絕對是絕美的視覺享受!

看到大自然的美景,你會深深的著迷,這是其他影片很少描繪的。

趁著美麗的初秋與它邂逅吧,你會有滿滿的收穫

 

 

 

 

 

影片和照片、劇情介紹引用自官網:
 

 

 

《狐狸與我》劇情介紹

 

  一個滿臉雀斑、稚氣可愛,姿態與裝扮都像極了彼得潘的小女孩,

成長在自然樸質的山水中。

  某個秋日早晨,小女孩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

途中有個皮毛閃著光澤,眼神銳利,動作靈活的動物吸引了女孩所有的

目光,「它好漂亮,我想馴養它!」女孩發自內心地讚嘆著,它就是

本片另一個主角-狐狸。

  但就像《小王子》書中所說,任何關係的開端總有著長長的距離,

狐狸看到了陌生人選擇倉皇離去。

  從那天開始,女孩時時刻刻思念著狐狸,並且耐心、勇敢地找尋她的

狐狸,這段歷險過程裡,小女孩看到了各種可愛俏皮的小動物,也見證

了食物鏈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殘酷與現實。


   終於,女孩找到了狐狸,兩者在生疏、猜疑、熟稔、捉弄、鬧彆扭

中建立了日益深厚的情誼,彼此期待、保護、遊樂,狐狸也帶領著女孩

潛入山林,見識了大自然的神奇瑰麗,一切似乎如此美好,但他們或許

不知道,在前方有很大的考驗等著他們,而且就存在於兩者的內心與

天性中…。

  這段冒險旅程,不但改變了小女孩的生活與視野,也將改變你我的。


  本片靈感除了源於導演童年的親身經歷,更來自於史上發行量僅次

聖經的經典作品《小王子》中,一個關於小王子與狐狸之間的動人寓

言。影片同時具備劇情片的細膩情感與紀錄片的真實震撼。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得獎導演呂克賈奎(Luc Jacquet)以壯闊的大自然為

舞台,用四季的變化作為佈景,輔以順應著時節轉換的空靈配樂,在

人與動物、人與自然,以及大人與小孩之間,探討著純真、勇氣、友誼、

愛、佔有與記憶,過程緊湊精采,更有個令人動容、餘韻無窮的結局。


 

 

 

 

 

【狐狸與我】

 
The Fox and the Child

上映日期:2008-09-12

導  演:呂克賈奎

演  員:Bertille Noël-Bruneau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

官方網站:

 
影片和照片、劇情介紹引用官網:
 

 

 

 

43 則留言:

  1. 感恩資訊分享!
    晚安!
    祝好夢連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所以就推薦
      吉祥今天安安! :x

      刪除
  2. 這是一部好片值得大家去看 =D>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很少看這種片ㄌ~有了孩子後都陪他們看他們喜歡的片
    不然就要等DVD出來在看囉~~謝謝pen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等DVD出來再看
      這也很OK呀
      小魚兒今天愉快喔
      看妳的留言時間半夜了哩!?
      感謝喔! :x

      刪除
  4. 一部看了會感動的電影
    說真的,我不大想看這種電影,
    因為我很容易被感染,不自覺的把自己陷入那種情境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這是非常棒的感動
      就像妳養噗啾一樣的心情
      等DVD出來,有機會可看看,光看歐洲的美景就很值得~ @};-

      刪除
  5. 好奇妙的心靈感受喔,
    當看到電視在播放這部片的宣傳廣告時,
    我還在想您會很喜歡這部片吧,
    結果答案是肯定的,我想我應該會抽空去電影院觀賞,
    真切又感動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這部片子感覺很溫馨呢~~
    想想~有淇淇以後沒看過電影啦!! :-?

    不過謝謝pen的分享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媽安安~
      這一部很適合全家一起觀賞
       
      有了“愛的甜蜜負擔”
      都沒自己的時間對吧!
      偉大的淇媽  ! 抱一個親一個! :-*

       

      刪除
  7. 晚安安!!謝謝您一個半月來的支持與賜票!!辛苦您了!!
    我因受999纏身所以來晚了真抱歉!!感恩!!

    17~19這3天記得要多來我家走動因為聽說評審要看人氣!!

    回覆刪除
  8. 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展現其親和力
    跟狐狸有一段美好的回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喜歡那位長著雀斑的小女孩
      臉上看到小狐狸的微笑表情深深打動我心
      純真童心最能使小動物沒戒心的接受~
      謝謝榜大哥的光臨~ @};-

       

      刪除
  9.  
    很棒的片.很精緻的編導.謝謝您的好分享.好友~午安~闔家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午安~
      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有機會去看看
      也祝假期愉快! :x

       

      刪除
  10. 我想一個人去看早場,因為我不知到老公會喜歡這種電影嗎?我們一家人也曾一起去看電影,像是海底總動員,老公和孩子是看的笑聲連連,我竟然在音效不錯但黑漆漆的電影院睡著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妳真的睡著喔..... :)) :))

      這事絕對不會在我身上發生的.. :)) :))

      那真的要看早場..因為睡飽了就不會在電影院又睡著了 :))

       

      刪除
  11. 感謝這段期間的支持與賜票!!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要作的事呀
      再來要支持小真的最佳人氣獎 :x

      刪除
  12. 這部片 光光是預告片的攝影就迷死人了

    這是一定要看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預告片
      我被小女孩貝蒂和狐狸的生動表情給著迷了...
       
      歐洲鄉村四季超美風景和細膩的人與動物之間的真情
      是值回票價
      明後天就是假期了
      有空前往觀看
      祝全家愉快! @};-

      刪除
  13.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愛上地雷股的女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新朋友光臨
      我會前往拜訪
      祝假期愉快!

      刪除
  14. ㄚ肥康康的分身2008年9月19日 清晨7:31

    親愛的 :-* 你要先辦會員後才能投票喔!而且只能投我一票,其他的你就去投好格友囉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必須相信有希望


    雖然有苦有樂,但至少每天給自已一個笑容

    看笑話,聽笑話,當笑話,讓自已的笑從今天開始
    麻吉快假期ㄋ~~要愉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我早就加入會投好了
      只是一個人有20票
      規定要投不同的blog
      所以只能投妳一票勒
      介紹你覺得不錯的blog吧
       
      還有很奇怪,我到你家的留言怎麼被刪掉了啦??? :-?

      刪除
  15. 能觀賞一部好電影也算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16. 這部電影真實又自然,
    我想最艱難的部分就是要拍攝真實狐狸生活的等待工作吧,
    經過pen的分享後,我也帶著妹喳喳去電影院看回來了,
    尤其雪豹要捕獵狐狸的那段是最艱險和高難度的拍攝技術,
    現在妹喳喳晚上都還要跟著狐狸玩偶一起睡覺呢。

    回覆刪除
  17.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愛上地雷股的女人(二之二)

    回覆刪除
  18. 感覺很適合全家一起觀看的電影喔! 有機會也來看看

    回覆刪除
  19. 看到預告片了劇情很不錯哦... =D>

    回覆刪除
  20. ㄚ肥康康的分身2008年9月22日 晚上10:19

    麻吉們請你們樓上揪樓樓下.
    ㄚ公揪阿嬤.阿爸揪阿母.哥哥揪弟弟.姐姐揪妹妹.老婆揪老公.情侶們一起來吧!
    親戚朋友們大家來幫ㄚ肥康康投票和dream 2008-感恩關懷 幸福樂掏掏喔!
    ㄚ肥康康和dream 2008-感恩關懷 幸福樂掏掏感謝你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
      已投票支持“幸福微笑”了!

      刪除
  21. 這部我也很想看  不過最近最想看的還是那部國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海角七號吧
      快去看...場場爆滿
      連一些已經不太進電影院的長輩
      都帶著另一半去回味年輕的時光
      電影院因這部國片不再只有年輕人去光臨的地方
      非常具代表台灣人本土文化的豪爽、可愛、真性情的個性
      雖有夾帶口頭禪的“一字經”.... 還不至於粗俗但見爽朗,讓觀眾從頭笑到尾,這就成功了!
      整個故事有 --   情書的深情傳達、年輕人的夢、努力地方發展的重要性....
      觀賞起來不沉悶,沒有情緒負擔,節奏明快,讓人走出電影院直點頭道讚!
      國片終於引起國人的注重了,生活不是只有政治,大家走出來用行動來鼓勵台灣的驕傲!
       

      刪除
  22. 這樣的題材很吸引我

    pen的分享都很讚喔 =D>

    回覆刪除
  23. 好讚喔,還可以出現我的攝影畫面耶,太謝謝您了!!
    記得我與迷你雞有約,要喝無糖的黑咖啡喔!!

    回覆刪除
  24. 每個簡單的問候,都向您表達「你是獨一無二」的訊息。 @};- 強颱將來襲請麻吉要小心喔!要平安喔! :x ㄚ肥康康祝福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
      最喜歡妳了!
      假期愉快!
      我要去看羅丹薩的夜晚
      享受浪漫的夜晚...趁颱風還沒來!

      刪除
  25. 這是一不寓教於樂的好電影
    有漂亮美麗的異國山川影色
    實是難得一部的好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