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她叫:歡喜







 

 

半個月前,

我家的一隻母雞團團只孵出一隻雞寶寶,

想說讓牠自己扶育自己的寶寶,

我準備幫牠們作紀錄。

卻發現雞寶寶只要跟著母雞團團出來吃飼料,

團團都不讓雞寶寶接近飼料盒吃飼料,

若雞寶寶還是接近了......

團團就會啄起小雞的腳....然後甩到一旁。

多次這樣行為,只好又把雞寶寶抓出來養了!

 

檢查小雞的腳瘀血腫脹又瘦弱,

腳對小雞十分重要,腳出了問題會活不久~

實在想不透?母雞團團到底在想甚麼?

頭一次看到這樣行為,或許團團不知道這樣會傷害雞寶寶吧!?

抓雞寶寶時,團團還是會鼓起翅膀防禦的啄我,

好像老鷹抓小雞的遊戲一樣保護自己的寶寶。

抓出後,不時的著急繞著飼養箱找小小雞....。

只能說我不是團團,不能了解牠想些甚麼?

 

養過這麼久的小雞,感覺牠們的生活有一點跟人類很像;

配對時,母雞遇到不好的老公(公雞)...

呵呵....不從也會被家暴啄到頭破血流,這時就要幫母雞換老公。

遇到好老公,會很體貼不時的幫母雞整理羽毛,

甜甜蜜蜜的也不吵人,只聽到儂儂喃喃細語。

安安花花就是這樣。

 

這一隻雞寶寶很黏人歐!

幾乎在旁亦步亦趨。

跟牠取名:歡喜

希望歡歡喜喜的長大~

 

                                        

                         

                                最喜歡跳到我的手上

                 

                     很安靜的在我幫牠準備的黑布上睡覺

                  (歡喜正在換毛,雛毛稀疏,堅硬的羽毛長出來了)

 

 

                      歡喜說:哈哈.....我最喜歡在鍵盤上跳舞

 

 

           我上了廣告看板囉!不知麻麻有沒有收到廣告費?嘻...

 

 

                         歡喜會看手機喔  !

                                     

                           麻麻讓我來去自由

 

                               大家好,我叫歡喜~

                          歡喜祝大家歡喜如意!掰掰

 

 

43 則留言:

  1. 回覆
    1. 英早呀
      哈...妳的話越來越少囉~

      刪除
  2. 好可愛的歡喜~~希望她歡歡喜喜的長大喔...pen這些照片拍的很好.尤其頭尾這兩張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歡喜這樣長大

      那兩張真的拍得不錯呀? 很高興你這麼說哩

      刪除
  3. 看見歡喜真的很歡喜˙我沒養過雞˙我兒子最近養一隻玄鳳鳥有點像你家的歡喜˙還沒長羽毛有點禿禿的˙肚子餓了就嘰嘰叫˙有點受不了˙還好他們自己照料不敢勞動我
    上次說要秀我家的照片給你看˙最近老街裡的照片就是我家有夠花哦!
    現在的家還是花˙還好我人不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飛揚好幽默
      等一下有空去看看妳家有多花??

       
      玄鳳鳥??用人工餵食嗎?
      雛鳥都是這樣,餓了就會叫個不停!  需要餵食較麻煩。
      我家小雞孵出後,2 .3 個小時羽毛乾了就會活碰亂跳,自己進食。
       
       

      刪除
  4. 好友早安.闔家安康.週末愉快~

    您真的好棒.對小寵物的照顧真是用心.

    牠們能成為您生活的一份子.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人類養來當寵物的小動物
      都很幸運!
      jane有沒有養小動物?

      刪除
  5. 好可愛哦~我家小雞還是怕我怕的要死呀........~"~

    回覆刪除
  6. 哇ㄛ,最後那張歡喜,真是超美的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愛!
      拍動物不好拍勒,動來動去抓不到對焦哩...
       
       

      刪除
  7. 真是可愛喔~有了它你的生活一定更有趣

    回覆刪除
  8. 如果歡喜歡喜的在鑑螃盤上便便
    不知到歡喜還是歡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老頭你給人家管勒!

      歡喜說:老頭阿姨,偶沒有在鍵盤上便便過啦~
                       一段時間,pen麻麻就會把偶放進箱子裡便便。
                        如不小心在桌上便便,pen麻麻會清掉後再用酒精消毒一次。
                        所以安啦 !

      刪除
  9. 沒想到現在的母雞連帶小雞都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不透???
      飛山久不見了,還在花蓮嗎?

      刪除
  10. 也祝歡喜歡歡喜喜平平安安長大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喜說:謝謝ching阿姨~ :x

      刪除
  11. 好可愛好迷你的歡喜唷!! :x

    原來小雞的世界也這麼的好玩耶!!
    躺在軟軟棉棉的黑布上感覺好享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淇媽小雞就像會動的玩具很可愛

      歡喜超黏人的,只要一離開..馬上追著妳跑
      沒看到人也會大聲呼叫
      最喜歡鑽到我的手上睡覺
      呵牠的癢...表情十分陶醉...真的好可愛
      有空我再補一張陶醉的照片
      再來就是等待牠啥時生蛋...... :))

      一般人最先聯想到是:不會亂大便嗎?
      其實養在旁邊,習性大概可抓得住
      一段時間放入箱子,大完再抓出來,注意一下就可避免。
       

      刪除
  12. 可見您對小雞習性很了解也很喜歡
    才可以避免它的方便之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養在旁邊所以比較了解
      當然也會有大在桌上的時候
      馬上清掉後再用酒精作消毒
      其實一點也不麻煩~

      刪除
  13. 很好奇妳怎麼會養小雞呢?是為了繁殖,還是為了當寵物呢?抑或為了研究呢?最近我們家養金龜,老公每天出門前或回家後,都一直嚷嚷,那種心情,有點像是對待家人般似的.我覺得他對他的金龜比對我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penny安安~
      養小雞有一段時間了
      本來是寄養,到最後變成我家的寵物 :))

      養小動物會激發悲天憫人的愛心
      當成家人一定會的!
       

      刪除
  14. 小雞看起來真可愛
    可是會不會到處拉屎之類的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或鳥的特性都是會隨意大便
      因為養在旁邊,所以知道習性,可避免這些問題。

      刪除
  15. 歡喜,中秋節快樂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喜說:祝吉祥姨姨中秋節也快樂!

      刪除
  16. 歡喜拍謝ㄋㄟ現在才過來看你~
    中秋節到ㄌ麻麻有要帶你去HAPPY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雨大雨一直下
      在家看雨哩

      刪除
  17. 天啊…!!
    我怎麼沒有發現這一篇 :-O

    因為歡喜真的好可愛哦
    每個照片我都好喜歡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黏人的歡喜
      一沒見到人就叫
      跟你哥哥一樣可愛
       

      刪除
  18. 哈哈  喜歡看手機的小雞  很可愛哩......

    回覆刪除
  19. 她好小但好可愛 =D>

    回覆刪除
  20. 天納!妳滴歡喜怎會這麼乖呢?
    我的5隻小雞出來4天~我都無法駕馭他~太小隻~太衝動~沒一刻能安靜!
    我終於知道爲什麼小朋友不適合養了!連我都怕一不小心會捏死他呢!
    孵蛋機裡還有10幾顆蛋~下一批出來要隔離一隻~專心照顧~
    看看能不能訓練一隻小小螞蟻~希望能跟歡喜一樣貼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羨慕吧! :D

       
      4天的小小雞還是很好培養感情的 !
      但要花很多的時間:

      需無時無刻陪在身邊,不時的抱牠們,愛撫他們,讓牠們在你懷裡睡著。
      還要讓牠們熟悉你的聲音,關心牠們的情緒...。
      這就跟照顧小北鼻一樣,我們就是拔拔麻麻。
      你若做得到,小雞就會這麼親近人,至少不怕人。
       
      剛出生的小雞要防止從高處跌落,不能掐到氣囊,餵食煮過的水。
       

      刪除
  21. 您在打電腦時~歡喜會安靜在旁邊嗎?
    您平常不在電腦旁時有把歡喜關起來嗎?
    歡喜會到處亂大便嗎?還是有固定的地方呢?
    歡喜有智商嗎?
    歡喜能跟狗一樣認主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會在旁呀,不離開你的視線也不會走遠。
           牠們很怕孤單,是一種敏感謹慎機警的小動物!
      2.  除非要離開很久才關起來,一般都放在旁邊
      3. 大便問題是每個人都想問的事
          迷你雞大便的動作是一直向後退,然後再大便。
          養在旁,習性大都了解,一段時間我會放在地上或盒子給牠大便,
          這是要仔細觀察就會知道囉!
          如不小心大在桌上,擦掉後用酒精擦一遍消毒。   
       
      3. 如要談到智商,倒不如說牠們也有七情六慾,你關心牠,牠就信任我們 !
           互動的訓練吧!
      4.  目前觀察依賴而不怕人,認不認人不明顯 耶~
       
        

      刪除
  22. 我居然到今天才發現有這篇~~ :-O

    好可愛押~~pen特別有小雞緣耶~~
    在你手上長大的小雞都特別乖也特別聽話樣子^^

    回覆刪除
  23. 我家ㄉ北鼻跟你家ㄉ歡喜一樣是白色低ㄟ!
    可是為什麼我家北鼻都不會那麼黏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