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這兩天....

 


 

 

昨天鳳凰颱風又橫掃台灣 ,

想想上一次卡玫基颱風大雨滂沱造成的災害還未修復,

事隔不到一星期,這次鳳凰颱風又至,真令人害怕!

台灣現在逢雨必淹,所下的雨量十分驚人, 一些常淹水的地方,照淹不誤,

不常淹水的地方,也淹水.....,事後所看到的檢討都是交相指責,

然後談補助多少?認為補少了又領隊抗議......都在這地方打轉。

卻沒有定痛思痛,找出問題癥結,等到事過境遷,下一次逢颱又成災。

全體災害,疏濬工程延宕,防災後知後覺,不思民間疾苦,政府絕對要負全部的責任。

但想想我們沒責任嗎?

一些民眾當水溝為自家垃圾坑,造成淤塞不通,颱風前要疏通水溝,我們做了嗎?

平常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垃圾、飲料杯到處亂丟,也常看到行車當中的車子,

從車內丟出菸蒂垃圾,這些總總....,風一吹,想想垃圾到哪裡去了?

所謂天災是跟人禍放在一起,不就是這樣嗎?

雖然現在的天災不可同日而語,防災也是要改變新的策略,

但平日有作預防,相信災害會減少很多~

 

談到這兩天假期,我卻是迷迷糊糊的過,

星期六左手臂就覺怪怪,也不疑有他,趁假日將側旁共用水溝清清,

除了淤泥,都是一些保麗龍泡麵碗及塑膠袋,還有廚餘.....,

就是有人這樣丟,不淹水才怪?? 真讓人搖頭~

隔天一起床,唉呀~不得了,整隻手臂不能動,疼痛難奈,

連刷牙洗臉穿衣服,都不成,只好去醫院掛病號。

照了多張X光,研判急性肌腱發炎,而且還有鈣化現象,除了吃藥外還要作復健,

我聽了傻眼.......,這麼嚴重??還要作復健....想不透怎麼這樣?

實在疼痛,也不管了,作就作,作的當中可想而知的悽慘.......。

回家後就發燒,外面風雨多大已不干卿底事了,

燒了2天幾乎迷迷糊糊睡,醒又睡,睡又醒,手臂還是痛,

半夜再被家人冒著雨抓去急診打針,迷迷糊糊當中發現,

哇~急診室怎麼都是人呀,生病的人這麼多,颱風夜勒.....

 

一隻手疼痛不能動,穿衣洗臉....很多事都需別人幫忙,

連自以為傲的長髮成了討厭,綁洗都做不到,沒有自身的經驗,

很難體會無手無腳的艱辛,如楊恩典就是一個列子,

我才體會兩天,就感到十分不方便 ! 瞧他們終身都要如此,真是偉大~

 

這篇PO文是我用一指神功打的,左手還不能提起,須做復健,

很慘吧!  現在怪病很多,也希望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哈!這兩天......就是這樣過~從來沒想過的這樣的病痛上身.....

 

 

20 則留言:

  1. 急性肌腱發炎有這麼嚴重還會發燒啊...祝pen好好休養少打字早日復原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問起來為何發燒?是因為那天有作復健,按捏拉扯手臂,發炎的地方更發炎才引起
      發燒。好久不見Ken來訪,謝謝關心 :x

      刪除
  2. pen妳算是另類的受災戶 :((

    肌腱延炎  ....可能要休養些時間ㄛ~
    多保重 希望妳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真如你說的“另類的受災戶”
      我現在還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沙攏無
      謝謝sall關心 :x

       
       

      刪除
  3. 那ㄟ這麼嚴重
    還要做復健喔
    要不要去別家醫院看看阿
    說不定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要多多保重喔
    甲你秀秀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咩~ :-S

      我也傻眼,肌腱發炎不是問題,嚴重是鈣化問題,
      醫生說不應該有這樣現象,
      鈣化就是臂膀的骨頭不能轉動了(僵化),要趕快復健讓手臂恢復正常,
      要不鈣化一成型,手臂不能動了!說得讓我連想起珊瑚化石.... @-)

      Dream妳的建議也對,沒起色就換家看看,謝謝歐~ :x

      刪除
  4. 許是原來手就有問題
    剛好趁著清理水溝時爆發
    運氣真好~不然登到真正病發時才不可收拾呢~
    認真做複建喲
    少一隻手真的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是這樣
      這幾天有去作復健,偶是很乖的病人,
      慢去你格子回訪,見諒呀~

      刪除
  5. :-S 沒想到pen過了個颱風天練成了"一指神功"吔...我可是練成了"鐵牛運功散"的代言人...胸口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英呀~這個胸口痛比我重要哩
      更要趕快去檢查!
      一指神功,較慢勒,花時間,還是兩隻手好的!
      較慢去你格子回訪要見諒喔~
      英!趕快去醫院檢查~

      刪除
  6. 手臂痛還是不忘用一指神功跟格友分享點點滴滴. 真令人感動!我媽媽家的巷子有條臭水溝,我在好幾個月前自己去清理挖呀挖,清出一堆污泥,里長叫我把污泥袋子放巷口,沒想到鄰居還罵這是誰丟的的啊?還又丟回我家門口.其實這些都是小事,只是大部份的人公德心需要被喚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感嘆現在社會道德淪喪
      很多人不反求諸己,就會一味的指責別人,
      妳說得很對,“公德心需要被喚醒”!
      這社會才會有救~

      刪除
  7. Pen˙不要輕忽小病痛˙還是聽醫生的話˙把療程做完˙喜望能快點恢復健康!
    在我三十歲時˙我全身的關節又腫又痛˙起床時要我先生抱我起來˙連穿衣服都要先生的幫忙˙因為冬天衣服不能少˙穿個衣服就痛的讓我掉眼淚˙因工作需要用力氣˙十個手指頭都腫˙僵硬˙一定要活動一段時間才能靈活˙為了成績不能常請假˙小孩要上學˙家事˙工作˙你能想像我日子怎麼過嗎˙最後痛的沒辦法˙到台北榮總作核子掃描˙聽醫生的話轉換工作環境˙從此漸漸好起來˙聽了醫生的話我少吃了一卡車的藥
    這樣的日子過了五年才離職˙告訴你這個經歷˙是希望你不要太鐵齒˙好好聽醫生的指示˙並助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聽您說親身的經歷,好佩服您的勇敢堅強!
      一般人無法如您這般打不倒,我也無法!
      這幾天有乖乖去作復健的,趕快讓手恢復。
      謝謝飛揚~ :x

      刪除
  8. pen妳應該再去別家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說不定是那位醫生凸槌~
    祝妳早日康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魚兒的關心和建議喔 :-*

       

      刪除
  9. 急性肌腱發炎,而且還有鈣化現象~~怎麼會如此嚴重呢?
    pen平時有特別用到這隻手臂嗎?想想...應該也不至於如此
    不過還是要小心為是,不要輕乎喔... @};-
    擁有健全的身體,真的是十分感恩,社會對於殘障人士
    確實應該更加的善意和體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不透,並沒特別使用這 隻左手,
      還好不是右手,要不更慘 @-)

      或許這告訴我身體有狀況也說不定!
      殘障人士的苦處,非常人能了解,跟妳同感,要多善意跟體貼! :x

       

      刪除
  10. 生活環境需要大家的維護,公德心更是重要
    妳的用心卻換來手臂肌腱發炎,可能是勞動過度傷到了
    要讓手臂多多休息,勿搬重物,打字更是不可喔
    希望妳快快康復  祝妳平安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代的進步,倫理道德卻倒退,真令人憂心!
      到昨天手臂有明顯進步很多,不吃止痛消炎藥可小幅度舉到前面,
      所以還是要乖乖聽醫生的話勤做復健,我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謝謝Leo的關心,如沐春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