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美麗的客人





 

              是我眼花 ?

              還是....幻影?

          怎麼有兩隻粉蝶兒在客廳翩翩飛舞著..

              互相追逐嬉戲..

            一會兒停在電話上情話綿綿,

            一會兒在盆栽上休憩,

             最後一隻竟然停在我手上,

 

       

              

                                                         我逗弄著它...

             沒因逗弄受驚嚇而飛走,

              一點也不怕人.....

 

 

 

         納悶我家怎麼有這麼美麗的客人 ?

          百思不解    .......................    ?  

              難道是.......

             ..........想起來了,

             應該又是我的傑作 !

 

 

          前幾星期媽咪煮飯時叫我幫忙揀菜,

        這菜是媽咪秘密花園沒灑農藥種出來的青菜,

        菜裡常有綠色的肥蟲,我一邊揀一邊哇哇叫,

         我很怕軟體的動物,但不忍心將牠弄死,

      用一個塑膠袋將蟲兒裝起來,等一下拿到有綠色植物的地方放掉,

          怕媽媽罵,於是擱在廚房角落,

            擱著擱著.....我忘記了....

           真該死.....再去看...蟲不見了...

         心想大概是給媽媽看到將蟲丟掉了吧~ 

 

 

            今天看到的粉蝶兒

            應該是那天逃走的蟲兒

           竟然在我家結繭孵化成蝶兒.....

 

 

     

             

            

             美麗的客人,

                                        

                                             雖然我將你拍得不美,

 

            卻帶給我家驚艷無比  !

 

 

28 則留言:

  1. 呵呵~~怎有這麼幸運的事
    你沒拍個正面
    好像是紋白蝶~~
    後來ㄋ
    放走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意外呀
      忽然間怎麼有蝶兒飛出來
      本有照好幾張,不小心就給珊掉了,剩這兩張,拍不好也都po了!
      沒錯...最後開門放走,在我手上這一隻用力推牠才飛走哩。

      刪除
  2. 很難得蝴蝶都不怕生
    要好好照顧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哈! 我不會照顧蝴蝶耶
      所以放牠們自由飛舞了~

      刪除
  3. 已經拍得很漂亮了
    老頭今天看見好多蝴蝶
    可沒拍到一張漂亮的蝴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看到蝴蝶?
      老頭北部今天沒下雨?
       

      刪除
  4. 我的盆裁也有好多綠色的蟲,它們可都是台灣黃蝶的baby....只是ㄚ,可把我整盆的玫瑰花給啃光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全下肚啦?
      你說好多綠肥蟲....那你一定也不敢抓牠才被肯光喔
      我是真 的超怕的~

      刪除
  5. 我一棵神秘果上,有好多毛毛蟲,
    牠們似乎只喜歡那棵神秘果...害得那棵神秘果,只開花不結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秘果是不是吃了它的果實
      再吃其酸的東西都變甜的?
      不灑農藥的蔬果很容易得蟲害
      灑了又不安心吃..有時很矛盾喔...
       
      看sally玩的後製非常精緻,昨兒也試著玩了
      現在的軟體很厲害,製作精美的照片不用假人之手~ 

      刪除
  6. Pen 早安.闔家安康.假日愉快!

    感恩您美麗的分享~

    ~~好漂亮的蝴蝶.美麗的身影~令人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早安~
      謝謝妳來欣賞我家美麗的客人
      祝妳今天美麗一整天~

      刪除
  7. 嘿,我家今天也莫名出現一隻蝴蝶,不知道跑那來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新朋友liy
      嗨~就如小迷糊所說的:好幸運!蝴蝶跑來妳家了!

      刪除
  8. 好......好噁心......
    SORRY....原諒我這麼說....
    因為....因為....因為我怕蝴蝶.... :(( :(( :(( :((

    以前剛學騎機車時....
    曾經和我媽在公園練習騎車....
    結果我看到蝴蝶後....
    竟然....竟然放手了....
    最後差點撞大樹 哈 @-)

     

    回覆刪除
  9. 這粉蝶真剛好~停在pen的手上ㄚ!!好美呢~~ :x

    而且pen超有愛心唷~~讓這隻虫有機會變成粉蝶!

    回覆刪除
  10. 呵~~你没有將它殺死,它幻化成粉蠂兒報答你啦 ;)
    很美麗的相遇喔 =D>

    回覆刪除
  11. 好妙喔!
    我家也常有這種不速之客
    都不忍心把牠們趕走
    但又不得將牠們抓到屋外去
    怕牠們在屋內覓不到食物!

    回覆刪除
  12. 麻吉是好人連粉蝶兒都知道~~真是美麗的客人

    回覆刪除
  13. 挖~~~~說不定那隻蟲羽化成蝴蝶
    來跟 Pan 說謝謝
    謝謝你那天的高抬貴手
    不殺之恩喔 :P

    回覆刪除
  14. 好友安安.闔家安康~ 颱風將來襲.請務必做好防範喔!Jane關心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又是颱風,前一次的災情還未修復,怎麼又來了~
      jane~很奇怪哩,我到妳家留言2 次,怎麼都不見了?
      真是怪怪?

      刪除
  15. Jacqueline 一隻肥青蛙2008年7月25日 凌晨3:03

    我對於它身體的保護色覺得真神奇
    居然可以和葉子有著一樣的葉脈...
    是誰在生命的每個細節都如此講究地設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觀察的真仔細
      一定是個細心的人
      蝴蝶翅膀的紋路真的蠻像葉脈的
       

      刪除
  16. pen的心地善良,上回是鳥兒而這回事蟲兒的故事,
    您聽:粉蝶正向您說聲感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久沒見你出現啦
      真驚喜呀~
      想說你可能帶妹喳喳趁暑假又旅遊去了~
      謝謝來訪 @};-

      刪除
  17. 那蝶兒,黑背景,襯著美麗又無辜。

    由妳分享更動人 =D> =D> =D>

    回覆刪除
  18. 所以他認人哩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