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不離不棄

 

傍晚時分,

發現公司門外的電信箱上有兩隻“鳥”停留在那裏。

我很好奇,怎麼這些鳥不怕人呀,於是駐足觀看。

 

一隻蹲著,一隻旁邊站著。

 

 

好奇心使然,慢慢移向前.....

那一隻原來不是蹲著,而是趴著,

身體呈現一邊傾斜,左腳縮進身體裡,是受傷了!

 

 

 

最會干擾大自然的我看到受傷的小動物,

一定凍未條干預.......想想金害...偶一定不能去非洲!

我的接近,另一隻健康的鳥飛走了~

 

 

 

受傷的鳥在我手裡不掙扎,腳不能站立。

仔細的觀察,看嘴型跟大大的眼睛,感覺長的真霸氣哩,

尾翼成剪刀狀.........剪刀狀???.......

唉呀~~~~~~~~真笨的 pen!這應該是燕子啦!

只看過在天上飛的燕子,從未這麼近看過整個長相....

原來燕子是長得這樣呀!

朋友妳有看過嗎?

 

 

 

我將受傷的燕子抱進來餵水,

剛剛守候在旁的燕子其實沒有離開

又飛下來找尋同伴...

 

 

 

 

 

東張西望尋找..

 

 

 

 

 

徘迴不去.....

 

 

 

手上的燕子有恢復了,

可以用腳走了幾步。

我覺得奇怪是不是腦震盪了 ?

翅膀又沒受傷,應該可以飛呀 !?

既然可以走了,又把牠放回電信箱上。

另一隻燕子就飛下來了!

 

 

 

 

 

接著健康的燕子對著受傷的燕子幾哩瓜啦的說話......

一下子飛出去又飛回來,一連好幾次....

最後在旁邊振翅(如圖),好像鼓勵受傷燕子飛起來......

........................

 

這下我明白了....

是母燕教小燕學飛~

可能小燕有受傷,也可能害怕縮著腳不敢飛,

無論如何,母燕還是在旁,不離不棄的守候著,

就是這樣讓我觀看到母燕不離不棄親情的表現,

真是太棒了!

 

 

                                                     

 

 

補後記:

 

您一定也跟SALLY一樣問:最後飛走了嗎?

 

因為已到了下班時間,我趕著到醫院照顧親人,

無法看小燕學飛最後的情形,

我又拍照又抓小燕引起隔壁小朋友圍觀,

於是託付3個小朋友看著小燕子,

不能讓貓兒給叼走了,

過天要跟我報告,一定賞糖吃~

 

隔天放學後,3個小朋友來找我,

先賞他們 一人一條巧克力,希望好消息~

3 個小朋友臉上很興奮的七嘴八舌報告情形:

剛開始小燕子還是不動,經過母燕的鼓勵,

小燕有試飛了幾次,但都低飛降落在安全島,

降落後,母燕幾乎陪在旁邊繼續教導,

小朋友們很怕低飛被車子撞了都很緊張,

最後總算在天暗之前跟著母燕飛到對面家的屋簷裡()

完美的畫下句點,Perfect

 

 

 

 

68 則留言:

  1. 一旁還有pen花心思的守候著...
    後來,牠們有飛走了嗎?

    回覆刪除
  2. 能夠觀賞到親情的教育~真是不錯呢~
    感謝照片分享~來祝福假日快樂~午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伯伯也祝您端午佳節愉快歐~

      刪除
  3.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給迷你雞+鳥媽媽+小雁子的掌聲
    夠不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喔~
      老頭最近好呀?

      刪除
  4. 呼~~我也愈看愈緊張@@
    燕子的眼睛好大哦,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的看到燕子~
    看到他們平安,我也好開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心好久不見,近況如意?工作順遂否?也關心妳~
      最近家中忙較無暇上你網誌分享,請見諒喔~
      沒錯牠們平安,我們就開心! :-*

      刪除
  5. 很高興燕子是學飛而不是受傷˙但我覺得你適合做個編劇家˙你把兩隻燕子的舉動用文字敘述的像篇劇本˙很生動
    ˙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揚早呀
      謝謝您的讚美,真的不敢當!
      飛揚的文筆才是讓我最欽佩應學習的~ :x @};-

      刪除
  6. 好感動人^^
    母親就是如此不離不棄教導 =D>

    你也很有愛心耐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大小動物,母愛真的偉大!
      剛好碰巧看到,無法度愛管閒事 :)) :))

      還好牠們平安無事!
      有空常來坐坐喔~

      刪除
  7. 好棒喔~ :x

    你算做ㄌㄧ件功德. 可賀可喜~值得嘉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不算功德! :-O 我沒做啥哩,是小燕自己飛回巢的,太不好意思 :"> :"> ~
      親愛的阿貴,很高興您來訪~
       

      刪除
  8. 好棒好棒!!!功德一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康 康恭喜上人氣排行榜,真厲害~
       

      刪除
  9. 吉祥師姊家也有拍燕子
    http://tw.myblog.yahoo.com/meisuwu0227/article?mid=12602&page=1#1263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去分享囉~真的超讚的分享!
      謝謝康康~

      刪除
  10. 說實在如果那張妳不解釋的話我還以為是限制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點進去看內文,真的會....
      拿著大聲公:康康呀~~~~~~妳想到哪裡去啦???? :-O :))

      刪除
  11. 哇~
    難得ㄉ鏡頭耶!
    那天下大雨
    我家 ㄉ鳥寶寶從鳥巢掉下來了
    鳥媽媽一直在鳥寶寶身旁飛來飛去
    只可惜牠也無能為力把牠ㄉ寶寶咬上去鳥巢
    可見母愛ㄉ偉大!
    後來我爬上梯子把鳥寶寶抓去放在鳥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小燕掉下來應該沒事吧!? :-O

      牠們都是這樣不離不棄的,還好有妳的愛心將小燕放回去,果然吉祥如意平安!
      好棒的吉祥~
      您家有好風水,燕子才來築巢~ @};-

       

      刪除
  12. 鳥類真的很有感情喔
    昨天往三芝的路上,我見到四隻黑影在馬路上,只好減速。原來是有隻黑身黃嘴的鳥大改被車撞了,
    躺在柏油路中間,旁邊竟然有三隻鳥站在來往的車陣中,這真是讓人有些鼻酸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N~
      可留言了喔,之前到底是啥問題?我也好奇哩!
      你看到的情形真的會讓人感動跟鼻酸,而且是在車陣中,可見其感情一般...
       

      刪除
  13. 來祝福好友天天都快樂~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伯伯又有新作了喔
      找時間會去分享~

      刪除
  14. 真是慢半拍回應完才發現,同樣是古坑農場第一篇寫油桐花,第二篇卻成為梧桐花,腦袋不知在想什麼,我已修正了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嘉~
      我想看看梧桐花長的如何?
      霎那間的錯覺以為油桐花=梧桐花哩...
       
      我也常會弄錯勒....所以彼此彼此啦!
      那個錯還不能改哩
      就是回覆留言....所以才說對yahoo的設定恨的牙癢癢的~ :-S

      刪除
  15. 真的很感人的畫面~~~
    有獎必有勇夫~~~Perfect !安全抵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其實也是頭一次看到小燕子學飛也覺新奇
      所託如“FedEx聯邦快遞,使命必達" :))

      安全飛回家,大家都很高興~

      刪除
  16. Pen安安.闔家平安~
    很棒的分享~Jane也超喜歡小鳥.
    對家燕更是常常看到發呆~看牠們餵食.
    一點都不含糊也不會弄錯.小燕子的吵鬧.身為父母的超有耐心
    沒有絲毫不耐~~這實在是人類所不及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愉悅~
      您所言甚是
      希望這小動物的親情能給我們一些啟發~
      謝謝不嫌棄來分享~ @};-

      刪除
  17. pen天氣好熱喔!
    你住台中嗎?
    台中ㄉ天氣聽說夏天ㄉ時候不會很熱
    是真ㄉ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祥安安:
      給你逗笑了
      這兩天真的熱啦
      進入盛夏
      台中也不列外的 :D

       
       

      刪除
  18. 謝謝你的來訪回應~
    蓬蓽生輝了~ =D>

    晚安安~ :x

    夢好好~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兵來訪才是pen的格子榮幸
      歡迎你喔~ @};-

      刪除
  19. 文字感人~
    照片生動~
    帥啊~ =D>

    可以引用圖片嗎~ :-O

    請告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歡迎小兵引用 ;)

      實在很不好意思拍的不是很好 :">

      謝謝小兵一起分享小燕學飛。

      刪除
  20. 如果我能阻止一顆心的破碎,
    我便不虛此生;
    如果我能撫平一個人的傷痛,
    或是減輕一個人的痛苦,
    或是幫助一條流浪狗,
    找到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我便不虛此生。 @};-

    晚安~
    祝福你事事圓滿~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兵更有愛心
      以天下蒼生為己任
      這樣的想法可謂大愛
      對你豎起大拇指 =D>

      刪除
  21. 好溫馨喔!真的不離不棄的感情很讓人動容喔!
    麻吉ㄟ~~~很久沒哈拉ㄋ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恭喜妳和阿肥上榜,人氣指數超旺的~
      對呀很久沒哈拉囉...

      刪除
  22. 很感人的親情,那種不離不棄的親情是很珍貴的
    謝謝pen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儀katy妳好:
      無意中讓我看到這一幕
      才知燕子的親情如此生動
      非常歡迎儀katy一起分享~ @};-

       

      刪除
  23. 謝謝你的分享,虧Pen的細心,結局很圓滿,真是太好了 :)
    最近好像天氣太熱了,築巢在我家車庫的小麻雀,不知是不是受不了高溫,掉了下來,發現時已經回天乏術,就令人有點惋惜欷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ng安安~
      這兩天氣溫高達34.5度
      車庫一定熱斃了
      好可憐呀,小麻雀沒活成....
      這樣看起來燕子敏感度高又聰明
      會選擇較不熱的屋簷下築巢!

      刪除
  24. 好感人的故事.有圖文連貫.還有推理.有愛心.真完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新朋友阿布基一個微笑 :)

      非常歡迎你來訪 @};-

      小燕子平安回家,大家都高興~ =D>

      刪除
  25. 母愛真是偉大喔! 真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人類一樣母愛的無怨付出
      但是比人類單純多了 :x

      刪除
  26. 我來看燕子好些了沒!!
    有好友跟我說~~請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麼可惡呀!
      不知何居心?
      謝謝康康的提醒~

      刪除
  27. 我把那則訊息跟小兵說
    小兵也說昨晚已有人受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把這訊息傳達給格友知道
      再一次感謝可愛的小康康~

      刪除
  28. 這幾天耳朵發炎~
    故少來看你~
    抱歉喔~

    午安安~
    祝福你順心健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去看醫生了嗎?
      pen關心你了!
      也祝你假期愉快~
       

      刪除
  29. 小兵不要客氣
    你的引用是pen的榮幸~

    回覆刪除
  30. 感動的生命光輝,
    要不是您的細膩觀察,
    怎能明白這一切,
    如果沒有您的協助,
    結局可能會產生其他的意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巧碰到才有這機會~
      哈....不瞞你說,偶就是有點笨,觀察到最後才知是小燕學飛 :))

      只覺母愛的偉大永恆不變,無論在多小的生物上~

      刪除
  31. 我只知道~那是鳥的一種ㄚ~pen還知道那是燕子呢~~
    燕子媽媽真的很偉大阿~不會拋棄牠的小孩~ :x

    那些拋棄小孩的人真的要好好反省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媽說的太好了!
      那些拋棄小孩的人真的要好好反省了~
       

      刪除
  32. 妳好有愛心救了燕子ㄋ
    就跟人類一樣
    媽媽愛孩子的心都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韻a..來一起欣賞燕子 @};- :x

       

      刪除
  33. 天南電台詹子峰282293932008年7月14日 清晨7:38

    動物也是有母愛

    回覆刪除
  34. 你觀察很敏銳
    很會發現小角落的故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應該說是我不能振翅而飛
      只能在周遭發現新大陸...呵呵
      謝謝新朋友來訪
      你有個很愜意的名字-- 天天吹風   讚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