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那麼~~~您叫什麼阿?

             

               

..
 

大家都知道大陸農村給小孩子取名叫狗蛋、狗剩、小栓什麼的...

是為要給孩子取個賤名...比較好養活...不生病~

 

但是大家不曉得取那些小名是有ㄧ套民間法則的

(根據出生月份和日期起名字)

 

 

根據陽曆(西曆)生日中月份:

 

1長 2栓 3大 4來 5狗 6守

 

7傻 8福 9屎 10二 11胖 12臭

 

 

根據生日中具體日期:

 

1娟 2妮 3腿 4娣 5球 6坑 7年 8歲 9娃 10毛

 

11剩 12姑 13英 14妹 15肥 16霞 17狗 18虎 19花 20鳳

 

21定 21村 22蛋 23妞 24牛 25木 26翠 27愛 28財 29石

 

30美麗 31發

 

 

 

好比:

5月22日生就叫狗蛋

11月18日生就叫胖虎

 

那麼...你叫...什麼呢?.......

 

 

 

Pen的小名竟然是<福肥>....

 

 

 

還好..我沒出生在對岸....

 

 

 

 

 

 

 

 

祝您~

 

 

.

 

 

 

 

 

 

 

 

 

謝謝吉祥的分享~

52 則留言:

  1. 不用撒嬌....那麼久沒看到你 :(( 沒看到我淚已成河ㄋ嗎? :((

    回覆刪除
  2. 我叫"胖霞"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配小名的遊戲好好玩呀
      胖霞...很可愛的溜 :))

      偶叫福肥 :)) :))

      幸會幸會
       

      刪除
  3. 我是栓愛啦!
    把所有ㄉ愛都拴住了
    難怪有人說我是「冰霜」、「絕情」!
    我不是這種人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祥
      偶幫你把栓的木部旁拿走
      那就是全愛了
      這樣才跟吉祥適配啦

      刪除
  4. 這個我之前有在別的格友家有看過喔
    我的小名很怪....叫 "來美麗" :D

    希望真的是人如其名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聽ㄟ
      難怪妳美麗漂亮哩 =D>

      刪除
  5. 二娟?!
    家中都是我在當老大,
    叫二..太委屈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哭不哭
      二娟好聽又響亮耶~
      來練習一次:二娟 !

      叫歸叫......妳還素老大啦 :))

       

      刪除
  6. 老頭是長蛋or蛋長....
    不錯不錯
    當上眾蛋之長
    就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混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叫長蛋!讚呀 !
      現在有兩個名可叫妳啦~ :))

       

      刪除
  7. 我叫守鳳耶~~還好沒太難聽~~~XD
    生日剛過~嘿嘿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守鳳也好聽耶!
      6/20生日來不及跟妳說生日快樂,吃到牛排了嗎?

      還是祝妳:多一歲多智慧快樂多~ @};-

      刪除
  8. 我我是....胖....胖...
    我才不要胖呵^^
    耍賴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啥呀??    小迷糊告訴我嘛 ;)

       
      其實胖字是很可愛的哩~
      譬如:肥肉 如果叫胖肉,小肥叫小胖,大肥叫大胖,那不是可愛多了! :D

      我叫福肥耶.....呵呵 也覺得可愛勒
       
       
       
      小迷糊

      刪除
  9. 阿里山小姑娘2008年6月24日 晚上7:26

    真是有趣極了 ^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小姑娘叫啥呀?
       
      謝謝小姑娘來訪,聞到妳家檜木精油香味了!

      刪除
  10. 麻吉ㄟ午安喔 ;) !祝福你元氣滿滿.精神百倍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真帶元氣來看我
      下午一定精神飽滿 :x

      刪除
  11. 哈哈....我還是別回了.....不過結論跟你一樣 還好沒生在對岸...不然名字還真夠難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可是好想知道喵喵叫啥小名勒~
      格友吉祥說:越難聽的小名,越有福氣啦 :))

      ps:剛剛去你格子....恢復健康了嗎?!福肥關心你了~ ;;)

      刪除
  12. 嗨福肥午安~~長歲來跟您問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長歲也午安! :))

      哇~妳的小名好吉利~長命百歲~真好福氣~ =D>

      刪除
  13. 福肥我來嚕! :))

    午安安!
    一切吉祥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愛晚安~
      看到你對小花貓的愛真的好感動~
      遇到你都會是吉祥平安!
       

      刪除
  14. 什麼?這樣算起來~我豈不叫傻蛋~真是夠了~
    感謝分享~來看看好友~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伯伯娛樂一下好玩
      這兒是台灣
      所以不會這樣稱呼您的
      伯伯祝好夢歐!

      刪除
  15. 我記得吉祥叫栓愛
    我叫胖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剩晚安~ ;;)

      祝今晚好夢歐~ @};-

       
       

      刪除
  16. 回覆
    1. 二發早呀~
      今天您可真早呀
      二發好彩頭,買個樂透彩如何? :))

      刪除
  17. 謝謝Pen ㄉ關心
    昨天我帶我們家章魚妹回去複診
    確定不是腸病毒
    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今天早上~~我就請阿公帶他回學校上課囉 :x

    回覆刪除
  18. 好好玩唷~有的名字拼起來很搞笑ㄚ! >:)

    這樣比對下來我叫"守妮"好怪的名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守妮晚安~
      不會怪啦,也好聽呀 =D>

      偶叫福肥~請守妮多指教喔~ :)) :))

      刪除
  19. 簡單過生活~慧琴2008年6月27日 清晨7:28

    我是大蛋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心朋友大蛋來訪~ :x

      也好口愛耶~
      希望配小名的遊戲有讓你笑口開歐~
      謝謝妳來訪~ @};-

      刪除
  20. 厚~原來我叫胖英ㄋ ㄟ
    難怪總是瘦不下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素喔?
      妳不胖呀,都都好啦~
       
      嗨~胖英妳好呀!福肥問候妳了! :))

      刪除
  21. 麻吉安安 @};-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 :x ㄚ肥祝福你使用生命的相當的順遂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
      生命中有妳的陪伴更幸福 :x

      刪除
  22. 有意思~太好笑了~這樣的名字不就很多人會重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肥問候Phoenix~
      真的很有趣吧!
      沒錯很多人小名會重複歐..ㄏㄏ..好玩哩~

      不過...Phoenix 妳的小名叫啥呀?

      刪除
  23. 叫狗蛋、胖虎和福肥還蠻可愛的,
    我叫做「栓娟」像話嗎?
    哈哈,有趣!有趣!博君一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肥問候「栓娟」晚安 !
      哈哈..真的有一點怪怪的...
      不過聽說越奇怪的小名,越有福氣的哩~
      瞧您桃李滿天下,好福氣哩~

      刪除
  24. 這篇真有趣… 哈
    我的竟然叫…叫…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的小名也很有趣又可愛 :D

      越有趣越有福氣的哩
      福肥問候屎蛋 :x ~

      刪除
  25. 難怪有人叫狗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oto 晚安~
      哈.....那Mooto小名叫啥呀?
      告訴福肥啦

      刪除
  26. Jacqueline 一隻肥青蛙2008年7月25日 凌晨3:06

    你從哪裡收來的資料啊~真有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格友吉祥家引用的
      真的有趣
      阿Jacqueline你的小名叫啥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