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最浪漫的事---人間四月天




 

  

    「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

   

    人間四月天有著徐志摩、胡適的愛情故事

            ~ 浪漫的四月天 ~

 

 

 

 

在浪漫的四月裡,我不是談浪漫的愛情,而是作了浪漫的事...

朋友您有發現到路上安全島的七里香嗎?

沒錯!濃郁香氣的七里香果實紅了!

開始我的浪漫了.....

 

 

 

 

 

 

七里香花謝後,長出了一粒粒紅艷漂亮的果實。

將它採擷回家~

 

 

 

 

 

將它採擷回家後,先放著欣賞一下紅艷動人的果實~

知道我要做什麼嗎?

 

 

 

 

開始破壞.....心要狠一點.....用力掐開...

就是將果實撥開,取裡面的種子。

嘿嘿....就是要它啦!

 

 

 

 

 

 

  1.  種子取出放水清洗乾淨,再泡水7天。

      這七天當中,須每天換水,保持種子健康。

 2.  泡過七天後的種子,瀝乾。

 3.  挑選漂亮的花盆。

 4.  買優質乾淨的培養土

 

聰明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所謂“浪漫的事”了吧!(偷笑哩! )

 

 

 

 

 

 

 

1.  花盆底部裡先放一片網子和放幾粒小石頭 ,防止水分過多根部浸泡。

     再放培養土至8分滿。

2.  取泡好的種子,芽部尖端向下種植。

3.  開始種植!要有耐性一點,將種子排列整齊,以後長出來會很漂亮!

4.  種植好了!

 

 

 

 

  1.  種子栽種好後,在上面舖一層培養土或小石頭,

        我是放會吸水的小蛭石。

  2.  澆水!每天要補充水分保持濕潤,直到發芽。

  3.  等待發芽!

 

 

 

   

 

  等待是值得的!

 

 

   ★ 七天後,瞧!小生命成長了!              ★  第10天的七里香 ~

         好漂亮呀~

 

 

            

 

                                          最浪漫的事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好喜歡這首歌

                                         最感動的是莫過後一句話: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好吧!聽過歌後,

                          “浪漫的事”成果分享囉~

 

 










 















                                          喜歡嗎?

                                      給個掌聲吧!





 

  後記:

 

  採收種子是在4月中旬,

  一個月就有一盆漂亮的七里香欣賞了!

 

 

 

 

46 則留言:

  1. 哇...我還以為要拿果實來吃勒..... :))

    七里香印象中花香味很不錯聞..... ;;)   不過種在小盆栽裡又種這麼多  開的了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被你逗笑了
      真的能吃一定請你吃歐~ :D

      看你留言時間妳一定還沒吃飯喔...
       
      種這個小盆栽只要綠葉不要它開花哩 :-O

      欣賞它挺直整齊的樣子 ;;)

      就像竹柏盆栽一樣啦!
       
      謝謝喵喵先生來訪,十分高興! @};-

      刪除
  2.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果然浪漫,掌聲夠嗎?
    只是老頭很討厭徐志摩耶
    那個負心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你最捧場了...好感動喔 :((

      謝謝囉~
      徐志摩是比較新思想不受禮教束縛
      所以對家中所安排的婚事不是很認命
      才情自傲感情就豐富
      才談了好幾段轟轟列列的愛情..
      老頭你要是陸小嫚、林徽音....嘻...大概捨不得罵他吧
       

      刪除
  3. 重點是人要有肩膀
    敢作要敢當
    如果不願意接受家人的安排
    就不要耽誤人家的一輩子
    可惡至極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代背景不同
      但跟張幼儀離婚可真轟動呀
      還發一紙公告離婚顛覆傳統禮教
      我還蠻欣賞他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跟婚姻
      在這句---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表露無遺,
      這句話在我國中時就欣賞的不得了....
      哈!跟老頭不一樣哩~
      不過張幼儀晚年有再結婚享安樂的天年
      算是老天還給她公平.....老頭別再氣囉~
      感情的事很難說..對吧!
      他的感情世界並不是都甜蜜順利的
      尤其是陸小嫚給他的感情還是痛苦居多吧
      也由於這三個女人才讓他作出這麼多膾炙人口的詩集。
       
       
       
       

      刪除
  4. 喜歡喜歡...pen金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英的掌聲
      祝妳今天陽明山玩的愉快!

      刪除
  5. 哇! 你好有耐心喔~這樣可愛的一盆讓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喜歡旅意盎然的盆栽
      所以做了記錄分享妳們~

      刪除
  6. 老頭是站再愛情這一邊啦~
    愛情沒有理由好說
    只是,不愛就不要變成害
    他跟陸小曼的爭執
    是因為太愛了
    沒什麼值得同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頭早呀~
      有一點不知妳的意思???
      既然徐志摩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這是他的選擇,所以結果如何他自己要承擔,
      當然不用同情他囉~
       

      刪除
  7. 非常喜歡˙我不知道七里香的種子也可以做盆栽˙以往我種過柚子˙咖啡˙竹柏˙但成功的機率卻不高˙所以你好厲害給個掌聲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種七里香
      看起來長的還不錯才跟你們分享 :)

      謝謝飛揚鼓勵的掌聲 @};-

      刪除
  8. 我好喜歡喔!我以為喜歡就帶回家捏 :P 麻吉好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肥的媽
      你慢了一步啦
      我只留一盆其他給拿走了 :) !

      刪除
  9. 我能想到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每每聽到這首歌都能感動一次又一次~
    因為pen的浪慢讓七里香好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enda也算是浪漫之人
      所以也覺得是浪漫! :x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x

      刪除
  10. 問句不浪漫的事,
    像這樣栽培的盆栽,
    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頭一次種
      於是留一盆看後續發展
      不過七里香應該屬全日照植物
      白天可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接受日照
      下午再拿進來欣賞~
      現在七里香的營養是來自培養土
      過一段時間加稀釋過的茶葉水聽說可補充營養
      葉子長得太長可做其修剪,讓新的葉子再長出
      還是一樣漂亮哩!
      sally有種過啥盆栽嗎?
       

      刪除
  11. pen你的荷花老頭把它配上文章作成簡報
    不知道你要嗎?
    要的話留下mail
    老頭寄給你

    回覆刪除
  12. 真巧....
    昨天才種下三棵不知名的蘭花...
    掛在窗前 ~~
    味道清香撲鼻...甚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發出香氣的蘭花
      堪稱色、香俱全
      令人喜愛~

      刪除
  13. 好詳盡的說明,下次看到七里香時會想到pen了..
    有機會時也要來做一盆,好可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變七里香了... :D

      明年四月時採籽播種..好ㄟ
      記得成果分享喔~

      刪除
  14. =D>  好樂活ㄚ
    以後連花草茶都自栽
    享受不用很高代價的無農藥有機生活
    牛爾的自製品要短期用完
    如果自己做能夠全家人一天用完的量
    也可不加抗菌成份
    甚至有的可能要現打現用才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自己動手製作而出的東西會很有成就感 :)

      看來玖媽也很推崇DIY自己來
      現打現用?ㄏㄏ...好像打果汁喔

      好玩哩..看來玖媽有研究
      玖媽有嘗試製作保養品嗎?
      這個好像有高難度勒
      我目前還是訂購的
       
       

      刪除
  15. 哇~~太喜歡啦..自己動手作盆栽..明年也來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喜歡 @};-

      自己動手種植,會很有成就感的! =D>

      刪除
  16. 玖媽也沒做
    同學用最簡單的方法做面膜
    就是吃過的西瓜皮直接敷臉
    夠天然又簡單ㄅ :))

    回覆刪除
  17. 還有同學在以前就力行自然風
    她說打蛋洗髮
    怎麼變蛋花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那會很慘哩.....很難洗喔!

      刪除
  18. 親愛的格友要交照片了,這一次小丑不去格友家找照片了。因為我選的照片或許不是你滿意的作品。
    所以小丑希望格友自己找照片出來,小丑我可以整合一下,再出我們的第二集。
    我們的題目是(夏天)
    我們在比一次吧!把我們大家的作品表現出來和大家分享。
    要報名的可去小真那報名就是下面這個網址

    小真

    http://tw.myblog.yahoo.com/jw!aqShxf6YERntV9TmGBffLE8-/profile

    回覆刪除
  19. 用檸檬汁當潤髮用途
    就不會像用蛋蛋這ㄇ難洗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檸檬可以當潤髮?
      洗完後會滑溜嗎?
      我是長髮最怕打結...

      刪除
  20. 我去年也拍了七里香還未po...
    這個方法我在搜尋七里香時曾看過
    很費工夫ㄋ :D
    只是新芽長出後會不會很擠啊
    還保持矮矮的不高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迷糊來訪:
      七里香要常常放在日照的地方
      葉子會很漂亮也比較不會長很高
      當初將籽密集種時就是期待長成跟樹林一樣
      所以不用怕它擁擠,就是要欣賞花莖直挺整齊的樣子~
       
       

      刪除
  21. 感謝好文好圖的分享~來祝福假日快樂~午安~

    回覆刪除
  22. 加檸檬汁髮絲是比較柔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那我得試試
      真謝謝玖媽~ @};-

      刪除
  23. 真是好有才華,成就感十足呢!
    賞心悅目的小盆栽,也讓我見識了七里香耶,
    太棒了,掌聲鼓勵鼓勵再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謝謝你的鼓勵
      有種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刪除
  24. 這麼用心拍攝生命成長過程  圖文俱佳
    真佩服(如果辦公室桌上放一盆多好)
    謝謝您的分享!(音樂都譜出生命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憾~
      您過獎了 :"> :">  還要您多多指導哩
      有您們不嫌棄常來拜訪
      我感到無上光榮 !
       
      謝謝您喜歡背景音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