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大雞生蛋了! 注意些什麼?

 

法蘭克帥哥 mail 問:

我家的成雞兩天生蛋了 !  要注意些什麼 ?

雞寶寶現在多大了?

 

 

答覆:

小帥哥安安:
 
1. 大雞生蛋了,有沒有很驚奇?  很高興
 
    記得要給牠們充足的營養 ,紅土兩天餵一次,也可餵青菜.水果,要切成米粒大小方便啄食。
 
2. 趕快準備相機攝影機筆記 紀錄這一切,
 
    觀察母雞、公雞生蛋前後的行為,還有雞寶寶成長過程,
 
    這是很有趣的 ! 如有發表於部落格或無名,記的告訴阿姨喔~
 
3. 趁雞寶寶還小,要多跟牠們互動,日積越累,長大後就不會怕人一靠近 到處亂飛。
 
    在靠近燈的地方,也就是睡覺的地方,可以舖上幾張的衛生紙 ,他們會很舒適睡覺。
 
4. 雖然養迷你雞是你的作業,希望牠們能成為你班上和你的寵物 ,請不要棄養,
 
    真的不養了,打電話告訴我,請其他朋友認養。
 
5. 養任何寵物,一定要有責任感,不能隨意遺棄,迷你雞再小也是一條生 命,
 
    飼養者必須用心呵護,才能真正享受迷你雞帶來的歡樂。
 
 
 
雞寶寶  ID:
 
第一隻 :x/x 早上6點40 分孵出,很活潑聰明也最黏人,
 
               我靠近會先發出 [ U 呼~U 呼~ 或哈囉喔~哈囉喔~]
 
               一聽到聲音立刻跑過來,將手放入晃動逗弄,牠會很高興的跳躍,
 
               而且跳很高歐,甚至跳到手上。摸牠的頭也馬上爬到手上撒嬌 ,真是讓人太喜歡了!
 
               呵呵.......牠把我當成媽媽了!! 我將牠取名為 --- 叮叮 。
 
 
第二隻: x/x  晚上11點10分孵出,也健康聰明,因孵出後有第一隻作伴,
 
               所以都跟著第一隻行動,單獨逗牠,反應不大,照顧這五天有比較進步 。
 
               我將牠取名為 --- 噹噹。
 
 
 
注意事項
1.玩賞時不要捏到迷你雞的食囊,以免拉肚子或噎到。
2.玩賞幼雞時不要拿太高,以防跳下摔傷。
3.遠離貓、狗等大型寵物,以免被抓傷或吞食。
4.勿放置在音響、電視旁等吵雜地方,更不要故意驚嚇小雞,神經質的迷你雞會很愛亂 叫。
5.飼主在用餐前以及玩賞迷你雞後要記得洗手。

常見意外
1.意外發生
迷你雞常在飼主身邊跟前跟後,但因體型小常發生被飼主壓傷情況。
2.誤食 迷你雞會亂吃東西,如地板上的灰塵、頭髮等,易造成腸胃問題。
3.缺乏運動 長時間被關在鳥籠,缺乏運動及日照,羽毛色澤會變差。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歡迎您光臨~ 喜歡迷你雞嗎?

      刪除
  2. 請問你的迷你雞還有在養嗎?我想認養兩隻 我住台中 請您與我聯絡 0912504440 raikkonen05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位啥雞一直掉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