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尋找農曆年的聲音...

 



 

 

農曆過年過了

媽媽說年過了

我卻覺得少了什麼

左思右想....

完全沒過年的氣氛

再思再想.....

.................

少了過年的聲音啦!!

 

記得小時後除夕的前一天

到了晚上11點家家戶戶在門口準備豐盛的祭品拜天公

小孩也不睡覺好興奮!好熱鬧!

過了12點鞭炮聲此起彼落的響徹雲霄

一直響到天亮....

現在卻很少聽到

一年不如一年

今年更少聽到了....

 

就是這個聲音

鞭炮的聲音

歡興喜慶的聲音

年的聲音!

沒有這個聲音,

完全不像過年

好懷念這個聲音呀

年的聲音

 

 

 

 

8 則留言:

  1. 是呀....
    一年比一年更沒有年味了.....
    我家最近幾年甚至不辦年貨...
    直接買飯店的外賣年夜飯來打發...
    就是因為人口簡單怕麻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個兒一家過年
      要怎麼過都好自由
      真羨慕呀!
      我們家都跟長輩一起過年
      諸多規矩十分忙碌
      哈!年也就糊裡糊塗的過了
      但總覺得少了那麼點味兒?
      不由得從記憶深處去尋找...
       
      嗨!請問您是....路希菲爾?還是老媽子?
      歡迎您來坐喔!
       

      刪除
  2. ↗☆沙士★↙2008年2月29日 晚上9:58

    HI~我來看你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士歡迎迎妳呀 :x @};- ~
      妳家的狗兒妮妮超Q!超漂亮的!

      刪除
  3. 我是老媽子....
    我喜歡看人家的文章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子歡迎歡迎 @};- :-* :
      謝謝老媽子不嫌棄我端不上檯面的手扎 :">

      老媽子很喜歡照相喔,如再不嫌棄......
      有很棒的文章或世界風景的圖片願意mail與您一起分享嗎?

      刪除
  4. 我不會信箱功能 :P :(

    只會到處看文章 回覆 回應....
    PO文是孩子幫我整理傳送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老媽子的文筆超讚幽默又有趣
      沒關係 ! 妳請小孩幫辦個信箱時,
      我再MAIL給你 :)

       
      種的龍眼盆栽像小森林?? :-O

      哇!超厲害的勒
      那麼說 :-? .....今年七月應該有龍眼可採收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