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種一個夢


 

那日經過台南市的一個畫廊,

不經意的一瞥.....一幅畫吸引了我的目光,

於是倒車回來再看一眼,心中有了想法...,

索性停車,走入畫廊。

 

當我走出畫廊後,手裡多了兩幅油彩畫。

 

自從看了「Under the Tuscan Sun」這部電影,

作白日夢的開始......

台灣譯為:「托斯卡尼艷陽下 」, 由我十分喜愛的氣質女星:黛安連恩所主演。

 

劇照 by Photo want.com

 

劇情故事描繪一位才氣橫溢的女作家法蘭絲 ,因為失婚而在創作上產生了瓶頸,

她最好的朋友因為不忍見她始終無法告別悲傷,

便主動幫她報名參加托斯卡尼浪漫之旅,

旅途中,發現托斯卡尼郊區有小莊園正在出售,決定放手一搏買下來,

於是在托斯卡尼,藉由眾多好友的相助,法蘭絲終於走出悲傷、覓回自信。

 

非常喜愛這部電影!欣賞女主角法蘭絲毅然的選擇,把握住人生最可貴的轉機。

對於影片裡大片的向日葵花田被樹木圍繞著荒廢小莊園阡陌縱橫的葡萄園及碧藍的海水...,

這樣美麗的鄉間風光,深植在心中,於是開始作了很多浪漫的白日夢.......。

 

 

 

 

          

                                       這不是出自名人筆下的鉅作,也沒有驚世駭俗的畫意,

                                                          只是一幅平常歐洲鄉間風光。

                                                                它卻深深吸引我買下!

 

 

          

 

                                                  再近一點看,這幅畫我讀到了“悠閒”!

                                           我本身是一個很懶散的人,喜歡步調慢而平凡的生活,

                                                一個可讓人解放心靈,浪費時間有理的地方。

                                        人生擁有如此悠閒浪漫、俗事不關我的時光,夫復何求?

                                                 它為我種下了一個夢!一個將來想完成的夢~

 

 

 

           

                                   第二幅 帆影點點、湛藍的大海,似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山水風光~

                                                           很好的理由,於是就買下它了!

               

 

                                        

                                            人生有無數的轉機,就看自己把握哪一次?

                                         為自己種一個夢,等待那一次讓生命悸動的到來!


 

 


 

59 則留言:

  1. Pen早安.闔家安康~~ @};-

    這話很漂亮!雖未有名人的加持.卻是美麗的禮讚!
    那種心境上的美.真是難以筆墨形容.Jane很喜歡.欣賞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麗 jane  喜歡
      就妳說的是一種心境上的美呀!
       
      多日未回訪,一定找時間回訪 :x

      刪除
  2. 媽咪我已經好久沒有做夢了
    每天忙碌的現實生活
    殺屬了以前喜歡做白日夢的細胞真的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媽咪過的很充實沒時間作夢
      這個好ㄟ...ㄏㄏ...該羨慕妳勒.. :))

      刪除
  3. 不錯!喜歡藝術基本上就是一種享受。
    現在很少看到會去買畫欣賞畫的人!
    你的生活應該過得很優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吹風晚安~
      或許見到喜歡的畫作願意傾囊而出
      擁有後放在時時看得見的地方
      更貼近自己的夢吧! :P

      刪除
  4. 哇~~當一個人軟弱時,好友可是她的強心劑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人在最軟弱的時候
      朋友或家人是最大的支柱
      他們可憮慰受傷的心靈~ :x

      刪除
  5. 其實人是可以多點,悠閒的,大都把工作壓力帶回家的
    藝術是無價的,只要自己喜歡,對上眼那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 =D> =D>

    回覆刪除
  6. 淡柏和閒情正是我想要的,
    也是我追求的生活方式
    這兩幅畫,我也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ally喜歡 :x

      淡泊閒情對妳來說應該輕而可得
      感覺sally也過的猶如這樣的生活呀!
       
      多日未訪,近日一定回訪!

      刪除
  7. 原以為托斯卡尼是在艷陽的南法
    上奇摩查了一下
    原來是在義大利中部
    不知道 pen 許下甚麼心願
    願 pen 的美夢成真  心想是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rrinne見到妳好高興呀 :x

      謝謝妳的祝福!只想種一個悠閒生活的夢。
      不知妳可否也有這樣的夢想?
       

      刪除
  8. 好棒的油畫
    鄉間ㄉ味道好濃!
    以前我也超愛畫畫
    現在上蒼把我ㄉ專長收回去了!
    唉~~
    現在只留下一個 「靈異體質」給我
    好討厭喔!
    現在是農曆七月
    到處充滿阿飄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吉祥愛畫畫
      對藝術畫作有一定的欣賞眼光吧
      發生了啥事停止畫畫?
      還是上蒼付於你更大的使命?
       
      見到阿飄??? :-O

      刪除
  9. 很漂亮的畫~~難怪深得pen的喜愛~~ :x

    pen還從畫中還能領悟出人生的哲理~
    生活的悠閒~真的是每一個人都想追求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悠閒的生活大家都很喜歡
      等待那時刻的到來要好好把握住!
      哈!pen沒多大志向,就這麼小小的夢... :">

       
       

      刪除
  10. 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電影我看了兩次,很喜歡。

    這兩張劇照很贊,妳買的兩幅畫,鄉村味道,感覺好好。

    是雷同的基調。可以想像妳的心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lvin晚安
      我也看了好幾次
      是一部以女性內心情感為主的電影很喜歡
      謝謝你一起分享這部電影
      這兩幅畫讓更貼近自己小小的夢....
       

      刪除
  11. 有空的時候,出國旅行去,最好別跟團,可以買Europass 玩歐洲.當眼前出現的景象不是畫,而是實景,妳會有總被感動的震撼.19年前我就是以這種方式玩歐洲.現在已沒年輕時的體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嗚~
      penny年輕時就自助旅遊過歐洲了? :-O

      真的好佩服呀! =D>  不知妳花了幾天旅遊?行程?
      好嚮往妳說的“當眼前出現的景象不是畫,而是實景”的感動耶!

      刪除
  12. 不曉得Pen 今天打算種什麼夢捏
    媽咪要來祝超級有愛心的 Pan    

    情人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媽咪情人節一定過的精采喔
      謝謝妳的祝福呀~
       

      刪除
  13. 我來祝情人節快樂的! @};- 要快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來福的祝福~
      週末愉快呀

      刪除
  14. 好友安安.闔家安康~~
    未必是明畫才漂亮.許多的繪畫作品都有作者的心血及生命智慧在當中.
    每ㄧ幅畫都有其可看性.都代表不同的生命樂章.Jane也喜歡買.在棉蘭.在中國.
    都曾經留下足跡~ ;;)
    ●今天是七夕.明天是父親節.您都納有Jane滿滿的祝福~永遠都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晚安
      畫的價值在心中
      你說的好棒!每幅畫都是畫者的心血和生命智慧!
      太欣賞妳了~

      刪除
  15. 種一個夢~~因為心中有一個夢,生活似乎就變得美好起來..
    悠閒浪漫、緩慢的步調...這也是我所神往的 :)
    如pen所說的,等待那一次讓生命悸動的到來!
    我相信那一天終會到來~看到pen在托斯卡尼悠遊漫步... @};- :)

    回覆刪除
  16. 有夢最美pen買這兩幅畫都不錯我很喜歡第一幅看了就覺得好舒服 ;)

    對了妳的手現在好一點了沒記得身體要照顧好知道嗎?
    88節到ㄌ祝妳們全家開開心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兒安安
      我也是好喜歡,謝謝你也喜歡 :x

      手已經好很多,好感動你們這些朋友的關心 :((

      哈!小朋友快開學了吧?! 忙碌的日子快過去了吧?! :))

       

      刪除
  17. 祝妳...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18. 真是美麗的藝術~~可惜我都沒啥時間去欣賞 :((

    回覆刪除
  19. 好畫值得收藏!!晚安安!!

    回覆刪除
  20. 有夢.理想是最美的,藝術是無價的
    我是沒有藝術細胞的大老粗,只要對上眼的
    都會多停留些許時間觀看 :)

    祝福 好友  88節快樂如意 

    回覆刪除
  21. 晚安,

    我又來了,實在是這篇妳寫得偶很喜歡ㄛ。

    所以就又來了ㄇ =D>

    回覆刪除
  22. 悠閒是現代人難得的生活.希望妳能好夢成真.

    回覆刪除
  23. 好友早安.闔家安康.假日愉快!
    不管您擁有什麼夢?也不論種的是什麼夢?
    Jane都祝福您能擁有.圓滿它

    回覆刪除
  24. 這兩幅畫我都很喜歡˙若用人生做比喻˙你比較適合帆影點點˙畫中的場景類似澳洲的湖泊˙別墅˙遊艇˙帆船˙悠閑中有熱鬧˙就像你這年齡層˙充滿朝氣˙像春天
    至於悠閒˙則似中年˙有句話說秋收冬  藏˙悠閑像中年˙像秋天豐富又美麗˙比較適合我的年齡層˙這幅畫給另一種靜謐的感覺˙人生的腳步放慢了˙不再忙碌˙若能悠閒的過日子˙這會是許多人的夢
    下次到台南˙記的找我ok~~~!
     

    回覆刪除
  25. 好凱呀~
    一出手就是兩幅畫
    現代人的尋夢法 :D

    回覆刪除
  26. 人人都喜歡悠閒地生活.有這幅畫的激勵.也可以暫時解渴嘍

    回覆刪除
  27. 麻吉午安~~夢中有沒有ㄚ肥呢?

    回覆刪除
  28. 嗯  那部電影挺有感覺的  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轉個方向  如果不敢冒險踏出那一步  怎麼會看的到那後面的美麗景色呢.....

    回覆刪除
  29.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寸,就會活的很快樂了。祝福麻吉一定要快樂喔! ;) 台灣奧運加油 台灣好"棒" =D>

    麻吉我要去高雄出差3天有空幫我顧家一下喔!

    回覆刪除
  30. 第二幅真的很棒 ~      地中海的風情     在畫中表露無遺 :D

    回覆刪除
  31. 這兩幅畫雖不是出自名家之手.但也是很有意境..筆觸色調構圖都很棒喔

    回覆刪除
  32. 人生的轉折真的需要智慧來改變~有時放手一搏~也是奇蹟

    回覆刪除
  33. 幾日不見的好友,最近又去那尋夢出遊了 =D> =D>

    祝福好友 天天歡愉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34. 因為pen的介紹,我也去找了這部片子來看,托斯卡尼的風光真的很有味道,
    色彩也彷彿特別明艷,希望以後也能有機會在那裡徜徉~~夢太多了,不知何時能實現 :P
    倒是片中呈現的義大利男人風貌,我覺得很好笑耶...
    好久不見pen的文章,最近可好?要幸福喔 @};-

    回覆刪除
  35. 這部電影前陣子看過
    女主角從迷失到尋回自我     過程中的轉折滿吸引人   
    我比較喜歡第一幅畫 ;)     

    回覆刪除
  36. 這電影 我也看過喔
    用一種接納的心情 迎接每個生命的轉折
    我想 最重要的就是當下囉
    所以 這畫畫的好不好 其實不重要     因為  "買" 的好就好囉 :D

    回覆刪除
  37. 好美的~~種一個夢!!~~我也在部落格種下自己的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票了
      第4409人
      康康你的票數很高哩! =D>

      刪除
  38. 喜歡一幅畫,看了會舒服,看了會有心情上的愉悅感,那它就是一幅好畫。
    這兩幅畫應該就是註定要被您帶走的,
    期待有緣幸運的開始喔........

    回覆刪除
  39. 投票了
    第2245人
    支持在第文化工作者 =D>

    回覆刪除
  40. 還記的你的悠閒嗎?我已經幫你圓夢了˙近日將秀給你看˙請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飛揚
      很多事就妳說的只能想想
      礙於現實環境是不容易達成的....夢就是這樣~
      妳要幫我圓夢,真是好感恩!好愛飛揚呀! :x

      一定非常讓我驚喜! :x

      刪除